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Maping118的博客

Live and Learn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贪玩的(出生到入托):6年, 上学的(小学到高中):10年, 当兵的(新兵到老兵):21年, 打工的(中年到中老年):18年.

盛夏遮阳伞  

2018-07-31 16:03:34|  分类: 感谢生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又到盛夏,走在太阳直晒的大街上时,每每看到路边的报亭旁支起的遮阳伞,就让我回想起多年前好朋友的一段姻缘。

叶琰是我的好友,有一年的盛夏,我们约着到外地看朋友。他早早地就到火车站了。由于人多,候车室的空调形同虚设一般,电扇下的长椅上反倒挤满了人。空气也不好,夹杂着烟味、汗味和各种味道混合在一起,熏得人喘不上气。买好了车票,看离发车还有一段时间,他干脆走到车站门口的报亭前买了一瓶结了冰的饮料拿在手里。

经营报亭的是个年龄跟叶琰差不多的漂亮姑娘,那姑娘正在安静地看书,一台小电扇吊在头顶,但却没有开启。

叶琰这个人就喜欢跟漂亮姑娘搭讪,这个好机会怎能错过。这么热的天儿,你在这小屋里也不开电扇,不热呀。人家姑娘连头都没抬就甩给他一句:心静自然凉。

他一看报亭旁边支着一把遮阳伞,下面有个小凳子,他倒不认生,顺势就坐下准备继续聊。那时候也没有什么智能手机,可以聊个微信啥的,看他没有要走的意思,女孩就递给他一沓报纸,但提醒他只能在这看,不能拿走。

接过厚厚的报纸,渐渐被丰富的内容所吸引,忘了闷热,忘了发车时间。就连女孩喊了他好几声,他都没理,也不知道是真的还是装的。

我该回家了,报纸既然这么好看就送给你了,听叶琰后来跟我们说,当时他都是蒙的,也不知道该说什么,就哦了一声。那女孩一面说着,一面收拾。

从那天开始,他就经常去那间报亭献殷勤。已经再也没有什么免费的报纸可看,那个女孩也早就不再经营报亭了,她现在经营着一个文化网站,而且成了一对双胞胎女儿的妈妈,而那对双胞胎管叶琰叫爸爸。

他们婚礼的时候,叶琰说:至今自己也不明白,当年吸引他去报亭的,是只想买瓶水,还是夏日里的那把伞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95)| 评论(48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