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Maping118的博客

Live and Learn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贪玩的(出生到入托):6年, 上学的(小学到高中):10年, 当兵的(新兵到老兵):21年, 打工的(中年到中老年):18年.

机不离身  

2018-07-25 10:03:17|  分类: 感谢生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  这两天看了一则广告,一个老人过生日,一家人围坐在一起吹蜡烛,场面相当温馨。吹完蜡烛,各自落座。在坐下的过程中,每个晚辈都不约而同地做出了拿手机的动作,然后集体秒变“低头族”。气氛顿时冷了下来,老人的表情也变了。这时,家中的孩子,一个五六岁的小姑娘,举着一个空盒子挨个站到每个人身边,大大的眼睛好像会说话,大人们瞬间就明白了,纷纷“上交”手机。
  与其问手机能干什么,还不如问手机不能干什么?真的是想不出来。如果一一列举的话,这篇文章恐怕就有凑字数之嫌了。现在出门,不带现金不带卡也没事儿,连摆地摊儿的都可以扫一扫了。甚至忘带钥匙都没关系,只要有手机就行,打个电话给开锁公司,或者让家人送一趟。但是,如果忘带手机的话,你就只有一个办法,就是赶紧回去拿。不然耽误事儿不说,手里没抓没挠,心里百爪挠心。现在的人,谁不是手机不离身,隔几分钟就得看两眼,其实也许没有重要的事情,但是不看两眼就恐怕错过了什么。有人经常拿着手机找手机,其实我觉得这不仅仅是记忆力出了问题,也从一个侧面证明了手机的重要性,或者叫不可或缺性。
  比没带手机更残酷的是,手机明明在手里,却眼瞅着要没电了,还没带充电器或者充电宝。看着电量显示从绿色变成红色,再加上不足20%就开始提示电量低,那种感觉会让人心跳加速、呼吸不畅。虽然夸张,不过也差不多了。所以男男女女的包里,都少不了一个充电器或者充电宝,它们给手机充电,也是给手机的主人补充能量。我不是在看手机,就是在准备看手机!我不是在看手机,就是在给手机充电!
  是啊,因为手机,我们荒废了多少宝贵的时间?错失了多少和亲人相处的机会?手机的确是时代进步的产物,是一种必然,带给了我们从前不敢想象的快捷与方便,而且还在不断刷新人们的认知,总之就是只有你想不到的,没有它做不到的。不过,时代再进步,人与人之间情感的交流也是科技代替不了的。拿出尽量多的时间,放下手机,看看你对面的人,和他(她)说些什么吧。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32)| 评论(5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