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Maping118的博客

Live and Learn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贪玩的(出生到入托):6年, 上学的(小学到高中):10年, 当兵的(新兵到老兵):21年, 打工的(中年到中老年):18年.

医院就像一面镜子  

2018-07-24 15:23:49|  分类: 五十不惑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  去医院探望病人得出的结论:医院就像一面镜子。
  医院是个神奇的地方,生老病死每天都在发生,悲欢离合每天都在上演,很多时候,非常考验人性。比如,你会看到绝大多数植物人的护理者都是母亲;为父母养老送终的孩子,通常不是家里最受宠的那一个;甚至有医生告诉我,如果有女生意外怀孕来医院,一定要第一时间留住送她来的男人,不然很可能就要垫付医药费!
  有一种说法在医院里广为流传,产房外面,焦虑、紧张得团团转的是外公外婆,兴奋着急的是爷爷奶奶,玩王者荣耀的是爸爸……这里肯定不是说所有人,但确实是大部分人。不然,当手术室大门打开,有些人会冲上去先看孩子,有些人会先冲上去看产妇。你会怎么以为呢?
  先看产妇的一定是外公外婆,先看孙子的一定是爷爷奶奶,没错吧?
  这就是人性。
  我们再去看看病区,成人病区,尤其是老人多的心脏、呼吸、脑血管病区,病人以外最多的是护工和保姆,而在儿科病房,祖父母、外祖父母、父母常齐聚一堂……
  说到这里,有些人会说,你说这些干吗?制造矛盾嘛!其实,说这些是希望大家知道,人性就是这样的,所以学着接受它、正视它,不管你是这里的哪一个角色,都不要让它成为你无法释怀的“问题”。
  医院就像一面镜子,照进世间人情冷暖,这是一个距离生死最近的地方,往往浓缩着人间最极致的悲欢离合,随时可能上演最艰难的选择。愿我们的社会老有所养,幼有所教,每个人都被温柔以待。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475)| 评论(25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