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Maping118的博客

Live and Learn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贪玩的(出生到入托):6年, 上学的(小学到高中):10年, 当兵的(新兵到老兵):21年, 打工的(中年到中老年):18年.

老年不痴呆  

2018-07-11 10:56:00|  分类: 五十不惑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  自从老妈从老年大学钢琴班辍学以后,上进的同学每次发来上课录像让她对照着练习,我妈发现自己俩手越来越不分溜儿了。一节课不落的时候也没见弹得多么熟练,这光看老头老太太们上课的视频怎么可能自学成才,她对着钢琴发愣,我以为她能悟出指法呢。
  她悠悠地把俩手举到面前,看完手心看手背,然后说:“我可不能得老年痴呆啊!”
  从艺术思维猛地跳跃到数学思维,对生活影响还是挺大的。
  以前在厨房偶尔哼哼的歌声没了,变成了对着养生菜谱质问:“一勺!多大的勺?装多满?共多少克?配比量对不对?”
  菜谱没成精之前搭不上话,所以老太太的追问一直没停止,按数学配比做出来的菜咸淡随机,香形色味一样不占,明明是刚出锅的,看着就像剩了好几天似的。
  有一天,老妈又在炫耀自己记忆力是多么扎实的时候,我说去楼下绕圈走走,减减肥。其实大热的天,我是真懒得动,干脆去小卖部买了根儿冰棍坐亭子里吃起来。
  人来人往的,碰见熟人的频率非常高,我们邻居老大声音问:“怎么在这坐着啊?”
  我说:“没带钥匙,家里没人。”
  老妈耳朵怎么这么好,我没觉得我是嚷着说的啊,她愣听见了。
  一会儿就跟神仙下凡似的,站在我面前:“你怎么会没带钥匙呢,看你装口袋里走的,再说我在家你都忘了?你赶紧做做数学题吧,年纪轻轻的,别得了老年痴呆了。”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72)| 评论(55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