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Maping118的博客

Live and Learn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贪玩的(出生到入托):6年, 上学的(小学到高中):10年, 当兵的(新兵到老兵):21年, 打工的(中年到中老年):18年.

都不容易  

2018-06-08 15:47:47|  分类: 老马识途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  那天,我和一个朋友见面,他提出去他经常光顾的一家餐厅。据他说这家餐厅,不管是环境还是菜品,都是一流,而且好吃不贵。到餐厅一看,果不不错,首先布置得就特别有感觉,现在不是都讲究吃个环境嘛。服务到位,上菜也快。
  我们边吃边聊,突然一只蟑螂出现在了一个菜里。我们同时尖叫了起来,其他顾客纷纷往这边看。服务员一个箭步冲了过来,他好像知道发生了什么事儿似的,特别稳准狠地就把那盘有蟑螂的菜端走了,快到我们还没回过神儿来。然后他特别小声儿地一个劲儿赔不是,又是鞠躬又是作揖,还没等我们开口,就主动说要免单。他这么诚恳,我明白,是担心事情闹大了影响生意。免了我们这一单,的确是损失,但是也比事情一传十十传百强,那样损失更大,还不可挽回。我准备就这样算了,毕竟都不容易。我只是小声地提了个建议,希望他和领导反映一下,以后一定要多注意餐饮卫生。他连忙点头道谢,是是是,我们一定接受教训。其实我心里明白,看他刚才“一气呵成”的表现,这肯定不是第一次菜品里出现蟑螂了。即便免单,我们也没办法再吃下去了,我收拾东西准备离开。
  朋友这时却不干了,非要让服务员把大堂经理找来,把事情说清楚。可能是朋友觉得是他提议来这个餐厅吃饭的,却遇到这样的事情,有些尴尬。我理解他的心情,一顿饭而已,虽然影响了心情和食欲,但是事情过去了就过去了,都不容易。看他情绪比较激动,我也不太方便在大庭广众之下去劝他,于是赶紧给他发了个微信,并提醒他手机响了。我在微信上写道,“小事一桩,不用介意。”他看完以后愣了一下,冲我尴尬地笑了笑。我借机说,手机响了,是不是有事儿啊?不如咱们走吧。我们往外走的时候,服务员一直跟在后面送到门口,不停地说着谢谢。
  还是那句话,谁都不容易,在能给别人留有余地的时候,请一定高抬贵手。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760)| 评论(29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