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Maping118的博客

Live and Learn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贪玩的(出生到入托):6年, 上学的(小学到高中):10年, 当兵的(新兵到老兵):21年, 打工的(中年到中老年):18年.

中大奖了  

2018-06-28 12:06:31|  分类: 五十不惑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  那天她去商场给孩子买鞋,付款之后商家告诉她,凭购物小票可以到一楼的某某柜台抽奖。她平时不太相信抽奖这种东西,不过那天正好没什么事儿,觉得试一下也无妨,就当消磨时间了。但是她也觉得有些奇怪,一般不是都去服务台抽奖吗?怎么这个是去柜台?
  找到一楼抽奖的柜台,是卖珠宝的。她还没开口,售货员就说,抽奖是吧?说着从柜台里面掏出一个破纸盒子,连她的购物小票也没看,就让她随便抽一张。她就随便抽了一张,递给了售货员。售货员的表情立刻复杂起来,既惊讶又不情愿,仔细盯着奖票看了好一会儿,终于开口了:“我们的活动都快结束了,也没人抽到这个奖。您太幸运了吧。”突然被吹捧,她也有点儿蒙。售货员紧接着拿出一张宣传单,一边比划一边说:“您中的是特等奖,我们品牌最便宜的商品都得一万多。”她的小心脏有些受不了了,心里暗想,奖品该不会是一件珠宝吧?最便宜的都一万多,那特等奖肯定是最贵的了?售货员接着说:“您可以以一折的价格,购买我们品牌的任何一款珠宝。”语气中充满羡慕嫉妒恨。原来还是得花钱啊,不过一折还是相当划算的。售货员感觉她已经“上道儿”了,趁热打铁地说:“哎呀,我们还以为没人能中特等奖呢,99%的人抽中的都是幸运奖,给一双袜子。”她想笑没好意思笑出来,珠宝和袜子,这差别也太大了吧。
  比99%的人都幸运的优越感几乎冲昏了她的头脑,好在她还没糊涂到底,和售货员说去趟卫生间一会儿回来,其实是去给老公打“咨询”电话了。她本来以为老公怎么也得激动一下,赞她好运气,谁知他劈头盖脸就给她泼了一盆凉水。他说:“老婆,你还跑我这儿报喜来了?你平时口口声声说谁受骗你都不可能受骗,怎么遇到事儿就傻了呢。你琢磨琢磨,一个代卖袜子的珠宝店,能有真货吗?我估计,他们打一折的价,都能对半赚。不是你比99%的人都幸运,是99%的人都没你傻。这分明就是个坑。不过你还别说,售货员的演技是真不错。”
  都说当局者迷旁观者清,这话一点儿错也没有。我们经常会犯类似的错误,看别人的事儿一针见血,说别人的事儿一语中的。轮到自己,智商瞬间归零,都是自我感觉良好惹的祸。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44)| 评论(49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