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Maping118的博客

Live and Learn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贪玩的(出生到入托):6年, 上学的(小学到高中):10年, 当兵的(新兵到老兵):21年, 打工的(中年到中老年):18年.

公交车上的故事  

2018-03-15 09:56:04|  分类: 感谢生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      平时很少坐公交车,但是在不多的几次乘车经历中,却发生了两次糗事。不过,因为都遇到了好心人,糗事变成了温暖的事。
  第一次发生在几年前,坐公交车去干什么我忘了,只记得挺着急的。上车准备打卡的时候,发现没带公交卡。更让我抓狂的是,翻了半天,发现居然连钱包也忘带了。排在我后面的人都打完卡或者投完币了,车也开出站了,我想下车已经来不及了。而且就算能下车,我没有钱也打不了车,肯定得耽误事。我有过一闪念,想让司机通融通融,却不好意思开口。
  正在我不知如何是好的时候,站在旁边的一个小伙子说,大叔,我这儿有2块钱,说着就把钱塞到了我手里。我既惊讶又感动,连忙一边摆手一边把钱往回塞,这怎么行呢,太不好意思了。他笑了笑,这不叫事啊,谁都有碰上困难的时候,区区2块钱,不用记在心上。我还是很不好意思,坚持把钱还到了她手里。结果他二话不说就直接替我投了钱。
  现在想想,那时候有微信就好了,可以直接从手机上把钱转给她。这件事虽然过去了一段时间,我却记忆犹新,想起来就觉得暖暖的。
  第二次就发生在几天前,我坐公交车去医院帮妈妈拿药,结果公交卡余额不足了,我还没有零钱。正着急呢,司机提醒我,现在可以用支付宝扫码支付。我长舒了一口气,有办法就行,支付宝我有啊。不过很快我就又犯愁了,因为司机说需要乘车码,问我有没有。我对怎么用支付宝始终一知半解,更别提扫码乘车这个新事物了。想问问司机,可是又怕影响人家开车,出了事可了不得。
  关键时刻好心人又出现了,一个帅哥拿出手机,一步步教我如何操作,一两分钟的工夫就搞定了,扫码支付成功,还有优惠,才1块钱。我连声道谢,他一边往车后面走一边说,没事没事,用这个方便,省得还得总想着往公交卡上充值,要不就得换零钱。
  那之后再坐公交车,我还真就都用支付宝扫码了,方便又实惠,还与时俱进地赶了把时髦。我最近经常想,如果以后我在公交车上遇到需要帮忙的人,一定要向那个小伙子和这位帅哥学习,因为“赠人玫瑰,手有余香”!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35)| 评论(6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