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Maping118的博客

Live and Learn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贪玩的(出生到入托):6年, 上学的(小学到高中):10年, 当兵的(新兵到老兵):21年, 打工的(中年到中老年):18年.

相见不如想念  

2018-01-18 14:28:41|  分类: 山寨居士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     我同学小秋的姑姑40多岁,一直未嫁,性格有些孤僻,家里来客人她从不主动搭话,总是静静地坐在屋里,没有存在感。她姑姑终身未嫁的原因是一直喜欢她的一位高中同学。现在社会还有这么痴情的女子,实属不易,也不知道什么原因让这份浓情没了着落。
  前一段时间,小秋家起了风波。事情还得从头说起,姑姑暗恋的那个男同学离婚了,同学们就把这两个人撮合到一起。大家满以为小秋的姑姑从此可以幸福地享受第二春了,哦,说错了,应该是她迟来的第一春。没想到不到一个月,她姑姑又愤怒地搬回家了,而且情绪比之前还糟糕。问原因也不说,后来还是忍不住跟小秋哭诉:没有想到自己心心念念爱恋了这么多年的人,竟然是如此的不堪,脏得掉皮屑的袜子,隔夜的牙垢,恶心的口臭,自私算计的嘴脸……这还是过去那个玉树临风的、沉默时眼光都能透出光芒的青年吗? 
  她诅咒时光骗了她。其实骗她的不是时光,是她自己。她所爱的那个人不是他,是她自己心中一遍遍描摹幻想出来的男神,她爱什么,就把什么赋予了他,那个“他”就活在她的想象中,不断完善,她就是那个“他”的造物主。她拒绝了解真相,几十年间从未去走近了解他,等一头撞进现实,发现完全不是那么回事儿。
  有人说,难得糊涂,那么理智地追求真相不是很残酷吗?其实真正的智者,是在真正的了解真相之后,依然爱,依然珍惜。就像很多平凡的夫妻,用了几十年的时间,充分了解了彼此的各种真相,却依旧怜惜,依旧珍爱,这才是最美的,最经得起时光的东西。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28)| 评论(7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