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Maping118的博客

Live and Learn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贪玩的(出生到入托):6年, 上学的(小学到高中):10年, 当兵的(新兵到老兵):21年, 打工的(中年到中老年):18年.

婚姻完美  

2017-09-21 11:18:59|  分类: 老马识途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       《两坦》书里的女人,当是有一些姿色,否则不会遇两家争相婚配。不过也不会美若天仙,因为两个男人没有一个是风度翩翩还家境丰裕到让女人穷追猛打的。东家郎有钱,但却相貌丑陋,西家郎贫寒,但却容颜俊美。对于女人来说,这真是一个两难的选择,舍弃哪个,都不甘心:跟着有钱人吧,可以锦衣玉食,却天天面对一张让人厌倦的脸;嫁给穷小子吧,倒是赏心悦目,可惜天天吃糠喝粥,面如菜色。人生为何就没有一个完美之途,可以让人一路顺风地赏遍三山五岳,心满意足地离开呢?女人们生下来就爱抱怨,年少时抱怨爹妈没有给一个好的家境,成人时又抱怨自己容颜不佳,没有可以嫁一金龟婿的闭月羞花之貌,老年后又抱怨儿女不孝,丢下她像丢一件破烂抹布一般。似乎,所有的委屈,全都降落在她的身上。《两坦》中的女人,也不例外,在父母问她究竟想要嫁给哪个男人时,她毫不客气地就将内心愿望坦露出来,说,愿意同时招两个女婿。父母惊讶,问其原因,她则坦诚交代,因为想在东家吃饭,西家睡觉。
  世界上果真可以一个女人嫁两个男人的时候,两性之间,大约会和谐不少。因为男人们胸怀开阔,是不会像女人们这样,斤斤计较、大打出手的,也不会有小三出来检举男人们移情别恋、到处博爱的恶行。资源忽然间丰富起来的女人们,或许,还会组成一个太太团,专门研究如何协调丈夫们之间的矛盾;而男人们呢,大约,也会上一些辅导班,学习怎样更好地取悦太太,让太太多爱自己一点。
  这样想想,《两坦》中的女人,可真是一个“女性主义”的先驱,公然挑战几千年的夫权制,而且,毫无畏惧,简直女侠一般。只是不知那两个被如此幻想的男人,会对此女作何感想。不过可以想象的是,此女大抵会选择东家郎,因为,衣食无忧的生活,终究还是更吸引一个不愿放弃美衣华服的虚荣女人,而同样可以想象的是,此女婚后会精神空落,在某个合适时间,若是机缘凑巧,再遇某贫穷美书生,大约,会发生一点不影响婚姻大局的爱恋。因为,那饱腹的物质,终究还是不能填饱空虚的魂灵。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00)| 评论(34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