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Maping118的博客

Live and Learn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贪玩的(出生到入托):6年, 上学的(小学到高中):10年, 当兵的(新兵到老兵):21年, 打工的(中年到中老年):18年.

回头率  

2017-07-13 15:19:09|  分类: 老马识途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       《笑林广记》中,笑话《邻人看》里的女人,应当有些微姿色,但也不至于到男人都追捧的地步,所以,她的虚荣,便会让她用回头率来时时提醒自家男人,自己是个离了他也照样有人来爱的女人。但她的老公,显然知道女人的话,大半是信不得的,所以,在女人朝他告状,说邻某常常注视她时,他只淡淡回她一句:你理他干什么,让他看好了。
  这句话显然伤了女人的骄傲和虚荣,她本以为男人会勃然大怒,要揍那邻某一顿,甚至要去跟他决斗,最次,也得表示下关怀,问那人有没有骚扰她吧?可惜,他却像拿准了老婆不会被人拐走,或者,老婆也没有那个魅力一样,冷淡回话,将女人蜗牛一般刚刚冒出头来的小得意,给无情地弹了回去。
  女人果然生了气,“严重警告”男人:今天我可告诉你,你别吊儿郎当不放在心上,下次如果被那小子给看上了,将我抢了去,或者引诱我做出些什么出来,可是不关我的事!
  女人其实想说的更多,那些潜台词如果全不加掩饰地嚷出来,大约会引起一场家庭大战。女人或许会夸赞邻家男人多么风流倜傥,家产丰厚,也会刻薄自家男人如何不懂得风情或者甜言蜜语,甚至还会夸张一些,将邻家男人的一句日常问候,说成是爱情的表白。
  总之呢,女人是最擅长夸大其辞的,吹嘘起来,边沿也没有。一个女人的哭诉,大致只可信其一半。另外一半,拧出来,全是水。而且还会断章取义,掐头去尾,一个故事,非得拆得七零八碎,再用她非凡的编织故事的能力,将其缝合起来不可。不懂得女人这一特点的男人,信其谗言,会做出许多后悔的事来。
  不知《邻人看》里的男人,究竟会如何回复女人的耍赖和撒泼,以其之前的言行看,大约会像对邻某一样对女人置之不理,觉得她还没有到能逃得出他掌控的那个地步。
  说来说去,女人还是怕冷的小动物,怕天寒地冻无人给暖,也怕男人脸上,那凝结的冰霜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43)| 评论(26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