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Maping118的博客

Live and Learn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贪玩的(出生到入托):6年, 上学的(小学到高中):10年, 当兵的(新兵到老兵):21年, 打工的(中年到中老年):18年.

远方的等候  

2017-06-12 16:43:15|  分类: 感谢生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那一天加班,完成时已经很晚,领导宣布安排了工作餐,可以好好喝一杯。我却拒绝了领导的好意,说妻子已经做好饭,不能让她空等。果然,离家还很远,就看到妻正在阳台上探头张望。我赶紧加快脚步,心中也为自己那勇敢的拒绝而感到无比的欣慰。

  办了一个微信公众号,每天发着一些不咸不淡的文字。没想到,粉丝却越来越多,很多人还发来回复鼓励,立时倍觉压力山大,怕辜负了微友。多年来熬夜养成了坏习惯,每天都是在零点以后入睡。于是,最初时都是在睡前推送公众号文章,这样给人一种感觉,好像小编很勤奋。有一天晚上,和朋友小酌了几杯,十分困倦,结果不到十一点便睡去。后半夜两点,口渴醒来,一看手机,竟然接到一粉丝消息:“怎么没见文章?”时间是零点十分。立时困意全消,满脑子都是愧疚,赶紧将文章推送。

  又一日,零点五分,文章刚推送完毕。一微友发来留言:“今天的文章真好,小编辛苦了,祝美梦!”后面还跟着一个笑脸的表情。那一刻,我是真的醉了。

  读过这样一个故事:上世纪八十年代,一个男孩参军走了。第一次回家探亲前,给女友写信,说将在某月下旬返乡。那时还没有手机,打长途电话都是一件奢侈的事,因而,无法确定回家日期。可是,他的女友却回信说,我会到火车站接你。返乡那天,正值三九隆冬,漫天的雪花飞舞。火车还晚点一个小时,本该晚上七点到,结果八点才到站。出了站,男孩愣住了,女朋友就站在出站口。原来,她在那一周里每天都去火车站,直至那列火车到站所有的人走光才回家。

  其实想一想,人生中真正愿意为你等待的人又能有多少呢?有一直等待你回家能吃上一口热乎饭的父母;有在校门口等着你一起放学的兄弟姐妹;有千里迢迢赶过来只想和你喝一杯的好朋友;还有一直默默等待着你的知心爱人……

  那个在深夜里等待着我的文字的人,我们从未谋面,他可能近在咫尺,也可能远在天涯。但这份等待,让我肃然起敬,倍感温暖。被他人等待和牵挂,或者被人们去爱去依赖,那都是一个人莫大的荣幸,更是责任和使命。所以,要懂得感恩生命中那些总是在等待着自己的人,也正是他们,给了你一个坚持下去的理由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24)| 评论(53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