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Maping118的博客

Live and Learn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贪玩的(出生到入托):6年, 上学的(小学到高中):10年, 当兵的(新兵到老兵):21年, 打工的(中年到中老年):18年.

男人的宠物  

2017-05-25 17:02:49|  分类: 五十不惑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《笑林广记》中,《养百龄》里的女人,嫉妒心颇重:男人每日提着百灵出去游逛,女人嫉妒,男人雇佣小厮照料百灵,女人也嫉妒,男人给百灵洗澡,女人更是嫉妒。这样点点滴滴的嫉妒,像小小的火焰,灭了又起,起了又灭,不是不能燎原,而是那燎原的事情,还未到来。

  这一天闷热,男人要给百灵洗澡,就嘱咐小厮,说:你可要小心看守,如果洗澡的时候,碰落了百灵一根毫毛,我就打折你的腿。男人说完便出了门,可把这小厮给紧张坏了。在男人的眼里,这小厮的性命,想必也不如百灵金贵,一根毛就打折一条腿,那么,他这条命,也顶多值几根鸟毛的钱。女人大约也没有太多的事要麻烦小厮,实在是在家里看着小厮为了一只鸟而小心翼翼的样子,心里生气,所以那股子嫉妒与醋意,便又腾地升上来,借故支使小厮做事,想让他离开那唱歌婉转悠扬但在她听来却是噪音的百灵。小厮这会算是知晓了轻重,明明知道家里一切都是女人说了算,但还是顾不得这些,直接回绝:小人不敢擅自离岗,万一百灵鸟落了根毛,老爷可说是要打折小人的腿。

  这话在小厮说来,不过是自我解释和护佑,但在女人听来,却是明显的违逆,和男人对她的反抗,甚至,在那一刻,那只笼中专用歌声讨好的百灵,幻化成了一只闷骚狐狸精的形象,眼神里流露出的,全是对女人的嘲讽和讥笑,笑她连一只小厮都抢夺不过,笑她要辛苦自己做各种家务,而男人却可以带鸟溜达闲逛。

  种种愤怒在心里积压着,终于达到了着火点,倏地就让女人燃烧起来。几乎是毫不犹豫地,女人就将笼子里娇媚风骚的百灵鸟,掏了出来,并将其身上华贵的羽毛,拔得一根不剩!

  女人拔完了鸟毛,便带着一抹胜利的微笑,把鸟扔进笼子里,拍拍手,便走开了。可怜那小厮,估计给吓到面无血色。所以等到男人回来,看到秃了毛的鸟,大怒问是哪个拔的,小厮大气不敢出一口,而一旁的女人,明摆着是想借此大干一场,挑眉回道:姑奶奶我拔的,你想怎么着吧?这阵势一摆,就决定了胜负,男人果真还没交战就服了输,回嗔作喜道:拔得好!拔得好!这方法可比洗澡凉快多了。

  这男人的心里,占据第一位的,终归还是女人。只是可怜了那只鸟儿,充当了出气筒也就罢了,最美丽的羽毛,也被拔得一根不剩。不过还好,站在他们之间的这第三者,不是一个女人,或者丫环,否则,凭女人这冲天的豪气和满满当当的嫉妒,大约,会是一场让人唏嘘的悲剧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17)| 评论(23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