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Maping118的博客

Live and Learn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贪玩的(出生到入托):6年, 上学的(小学到高中):10年, 当兵的(新兵到老兵):21年, 打工的(中年到中老年):18年.

我怕来不及  

2017-04-05 07:33:03|  分类: 不二之路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周日与朋友一起出门,路过果品市场,见到有小贩在卖新鲜的甜瓜。朋友忽然抱歉地跟我说:“我不能陪你去书店了,我想买点甜瓜给我妈送去!”我不解地问:“咱们说好了到书店逛逛的,改天给阿姨送甜瓜不行吗?”朋友犹豫了一下说:“还是先给我妈送甜瓜,咱们改天再逛吧!”

  朋友的母亲住在乡下,回乡下的班车一个小时才发一趟。没有人陪我逛街,我索性陪着朋友等班车。

  等着班车,朋友跟我说起了他父亲。朋友说,前些年,身体一向硬朗的父亲忽然感觉不舒服。母亲打电话让他回家探望父亲,他说处理好手头的工作就回家。处理好工作上的事情,孩子在学校又出了点问题——和同学打架伤了胳膊。见孩子受伤了,他一着急上火,就把父亲不舒服的事情忘到脑后了……他为照顾孩子忙得焦头烂额,再接到母亲的电话,却是晴天霹雳般的噩耗,父亲去世了!

  朋友哽咽着说,后来才知道,父亲是因为心脏病去世的。要是早点回家探望父亲,在父亲感觉不舒服的时候带父亲来城里住院治疗,父亲一定不会走得那么早!朋友说,这些年他一直陷在自责中,他觉得父亲过早离世都是他造成的。幸好母亲还在,他还有机会弥补自己的过错。母亲执意不来城里跟他同住,他抽空就回家看望母亲。

  朋友拎起手里的甜瓜说:“我妈喜欢吃甜瓜,遇到新鲜的甜瓜,我就想立刻买了给她送回去!我怕咱们先逛书店,我就把买甜瓜的事情忘了。我妈一天比一天老,孝顺她要趁早,我怕来不及……”

  是啊,父母一天天老去,孝顺老人一定要趁早!否则总有一天,我们会为自己曾经的推诿后悔不已!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45)| 评论(69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