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Maping118的博客

Live and Learn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贪玩的(出生到入托):6年, 上学的(小学到高中):10年, 当兵的(新兵到老兵):21年, 打工的(中年到中老年):18年.

旅行没有终点  

2017-04-20 17:24:13|  分类: 五十不惑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那会儿,和多数人一样,我总认为,旅游的终点就该是一个从没去过的地方。从自己活腻的地方,到别人活腻的地方,从而获得新鲜感,这就是多数人的旅游。而在旅途中,看了什么,听了什么,倒在其次;重要的是,遇见那个久违的自我。

  这个自我,或是蒙尘,或是被深藏在心灵深处,平日里不见天日。在各种人情冷暖中,我们在熟悉的环境中,总习惯戴着面具,从而藏起真实的一面。也唯有在旅行时,当四周都是没有利害关系的陌生人,当平日里如紧箍咒一般如影随形的压力骤然散去,我们才会惊觉,原来自己还有着可能连自己都不熟悉的另一面。

  因为这些从未到过的终点,年轻时的自己,把旅行当做一把拂尘,用每一次旅行的新鲜感,拭去心上的尘埃,从而终于能在碌碌俗世中,不曾迷失自己。

  而如今,我依旧喜欢旅游。但终点,却多是在已经去过的地方。

  比如五台山。多年前,曾去过一次。那时,只知道人云亦云,一趟旅游结束后,有什么异于他人的感受,那倒是没有的。可去年再次踏上五台山,却突然发觉全然不同。风景依旧,只是人面已非。在岁月中沉沉浮浮后,终于能在重新登上光明顶的时候,读懂了那风景里的古旧韵味,也领略了五台山真正令人着迷的地方。

  这趟旅行让我知道,如今的我,已然不同于往日。

  这就是现在的我,旅行的目的。去那些曾经去过的地方,重新走一遍。风景多半未变,但人改变了,旅行也变得截然不同。于是,在两种不同的感受中,终于明白了这些年来,自己如何从当初的青涩,一步步成长,直至成了如今的模样。

  如今的旅行,遇见的是成长的自我。

  这大概就是旅行的意义吧。每个阶段的人,都能从旅行中,得到自己需要的东西。而这,才是每一趟旅行中,风景背后的终点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46)| 评论(4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