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Maping118的博客

Live and Learn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贪玩的(出生到入托):6年, 上学的(小学到高中):10年, 当兵的(新兵到老兵):21年, 打工的(中年到中老年):18年.

关心女人的牙  

2017-03-30 14:38:56|  分类: 五十不惑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朋友老牟有一天约我喝酒,喝着喝着便向我倾诉:“我老婆才刚到50岁啊,怎么脾气越来越大,横看竖看,她都看我不顺眼呢。”老牟举例说,他有天在家里啃鸡腿,老婆突然抓起鸡腿就扔到了垃圾桶里。

  我知道,一个女人到了50岁,大致是一个季节的分水岭了,或许更年期就如秋后的霜,轻轻降落到生命中来,有时容易陷入情绪而无法控制。过了几天,老牟才带着内疚的心情告诉我,是他对不起妻子。原来是今年春节的一天,老牟把卤排骨端上桌子,才发现老婆的牙齿已经掉了好几颗,啃不动排骨了,只好眼巴巴地看着他们父子俩吃。那一刻,两个男人突然想流泪。读大学的儿子便带着妈妈去补了几颗牙。晚上回家,妻子拥抱了老牟,向他表达歉意。儿子临走前还对老牟说:“爸啊,你在家要对妈妈好一点。”老牟感慨说,从今以后,他要对妻子态度好一些了,他发现从前那个衣着光鲜的女人,在岁月里开始渐渐老去,女人最焦虑的或许就是独自要穿过的这一段心灵隧洞,最好的办法,就是彼此的陪伴。

  关心一个女人,一个母亲,或许真可以从这些细微的地方开始。比如,母亲的牙齿,吞咽着岁月里的苦楚,到了一定年龄,她的牙齿还有多少颗,你又知道吗?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09)| 评论(44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