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Maping118的博客

Live and Learn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贪玩的(出生到入托):6年, 上学的(小学到高中):10年, 当兵的(新兵到老兵):21年, 打工的(中年到中老年):18年.

被诗化的从前  

2017-03-20 11:27:43|  分类: 感谢生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不知从什么时候起,我们开始喜欢说从前了,语气里都是怀念。从前慢,从前美,从前好……反正从前的一切都是浪漫和诗意的。
  现在的霓虹灯固然美,但不如从前,从前虽然没有霓虹灯,但能看到满天繁星,更美。现在虽然食物极大丰富,孩子们有的是零食可吃,但不如从前快乐了,从前的孩子得到一枚糖果就能乐上一整天。现在的爱情表达方式多种多样,送玫瑰,送钻戒,但不如从前的爱情真挚了,从前的爱情一辈子只够爱一个人。
  从前真的那么美吗?恐怕未必。满天繁星比不上霓虹灯的五彩缤纷,一枚糖果的甜味也会很快散去,一辈子只爱一个人不一定能找到最爱。只是所有的一切,都被我们诗化了,所以才会觉得从前美。
  这是人们的共同心理。我们珍惜和怀恋逝去的时光,喜欢追忆似水流年,过去的一切,都成了最美的往事。于是,我们用余下的所有时光,来追念曾经的美好。
  时光真的是一位高明的诗人,把过去的时光谱写成一首长长的抒情诗,让我们用一生的时间来吟诵。不过仔细想想,我们当初经历之时,有没有觉得那段时光那么美,那么值得铭记?我想大多数人都会摇摇头。
  此刻我们经历的时光,将来都会变成从前。“而那过去了的,都将成为亲切的怀念。”时光如落花,盛开时我们忽略了它的美,反而在它凋落之时嗅到了余香。
  “春花秋月何时了,往事知多少。”“从前”本身就是个诗意的词。故事的开头,我们喜欢说“从前”,好像从前有过无限精彩,也会有无限可能。
  那个年代,那些人,那些事,都会被时光诗化。当一段光阴退到岁月深处,我们只能遥望了,细节被忽略掉,故事的轮廓被朦胧化,只剩下一个唯美而浪漫的背影。“去年今日此门中,人面桃花相映红。”只因为“人面不知何处去”,所以才有了如此美好的回忆。
  我们喜欢唱:“如果再回到从前,所有一切重演,你是否会明白生活重点。”事实上,即使你再回到从前,依旧会沿着走过的路再走一遍,我们很难改变当初的决定。
  此情可待成追忆,只是当时已惘然。《大话西游》中的那段台词大家都知道:“曾经有一份真挚的爱情摆在我的面前,我没有去珍惜。等到失去后才后悔莫及,尘世间最痛苦的事莫过于此。”不只是爱情,所有的事,都是如此。我们拥有的时候,往往是漠然的,等到一切成为从前,才恍然觉得珍贵。
  午后的阳光暖暖的,我坐在一棵花树下打盹,一枚凋落的花瓣落到袖间。我忽然想,多年以后,此刻的时光也会变作从前,我会用充满怀恋的语调说:“那时候,花多么香啊,香得风里都是甜丝丝的味道。”这样想着,我捡拾起地上的花瓣,就像捡拾时光的碎片一样。仿佛多捡起一些,就会多些回味!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25)| 评论(4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