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Maping118的博客

Live and Learn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贪玩的(出生到入托):6年, 上学的(小学到高中):10年, 当兵的(新兵到老兵):21年, 打工的(中年到中老年):18年.

听课战争  

2017-02-06 10:24:49|  分类: 老马识途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       我所在的小区有几家做老年保健品销售的公司,每天都会有工作人员在楼下迎来送往,客户全都是白发老人,生意还蛮兴隆的。不知为什么,这种公司多在高层选址,经常是到了下班的高峰期,中层等电梯的人群会发现,电梯不是直达一楼,就是电梯门虽然打开,却看见一群笑嘻嘻的白发老人,将电梯塞得水泄不通。有一天,我在电梯里遇见我爸的一位老友,说是去楼上一家理疗保健公司听健康课,孙子上初中了,用不着他接送,在家里闲着也是闲着,来听听健康讲座,还能领一斤鸡蛋,多么划算的事情。

  我劝他不要去听,那些健康讲座都是为了忽悠老年人的,等你们听了课,也领了鸡蛋,他们就开始劝你买他们的产品,你想走都走不了。爸的老友微微一笑,胸有成竹道,哪能呢!身上一分钱都没带,只带了一张老年公交卡,他们要了也没用。

  在我父母所住的大院里,活跃着这么一群老太太,她们对这类公司营销的套路熟稔无比,一旦哪家公司有健康讲座,她们组团出动,热情与积极地闻风而动,成群出击。她们热情地坐在听讲座席上,精神百倍支起耳朵认真听讲座,与讲课者时有互动,该鼓掌的时候鼓掌,该大声回答时发出震耳欲聋的回应声,该表达自己的观点时,就会大大方方站起身来阐述自己的经历与看法,最后再领了鸡蛋或者色拉油满载而归。公司营销员最怕这种老太太,她们来去的气势不可阻拦,再多的套路也套不住她们。

  我见过她们在傍晚时分满意而归的情景,其中一位老太太显然是领头者,她对一个院子里没去听课的另一位老太太得意地说,下次你跟着一起去,我们坐在一起,记住,给就要,让买,没钱!

  我一直不明白一件事,我所说的老太太,还有爸的旧友,他们并非没有钱,家境不好,为何会贪图几个鸡蛋一桶油的小便宜。爸的旧友,儿子在美国当大学教授,领头的老太太,儿子是人民银行的高管,家中绝对不会差那几个鸡蛋。但再一想想,也没有什么难以理解,在老年人单薄与无趣的世界里,走上社会,与一群年轻人斗智斗勇,接近这鸡蛋陷阱下的圈套,当诱饵到手,再安全从中撤退,从中找到一种滋味与乐趣,让封闭与有限的生活更辽阔一些,这种乐趣,是我们暂时无法体会到的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93)| 评论(26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