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Maping118的博客

Live and Learn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贪玩的(出生到入托):6年, 上学的(小学到高中):10年, 当兵的(新兵到老兵):21年, 打工的(中年到中老年):18年.

女代驾  

2017-02-15 15:00:28|  分类: 感谢生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   晚宴后朋友走出酒店,一愣,没想到代驾司机居然是个女的,顶多三十出头,胸口别着一个闪亮的LED工号牌,工作服虽然不好看,但穿在她的身上却有点飒爽的感觉,关键还是她人长得精神利索,又扎了一个清爽的丸子头,看上去很亮眼。见朋友出门,她飞快地跑到另一个等候客户的男代驾身边,和他说了几句,这才迎了过来。

  女子开车的技术还真不错,很稳妥,回家的路上朋友和她聊了几句,得知她之前曾在企业为领导开过小车,后来厂里效益不好裁员,像她这种可有可无的岗位也属于被裁之列,回家后她做过许多事,和一同被裁员回家的丈夫开出租车,轮班开,摆过小吃摊,在亲戚的公司里打过杂,后来还是选择了代驾这个新兴的职业,如今她和丈夫都做代驾,刚才她过去打招呼的那个就是,她手脚利索,一个月算下来能挣3000多,丈夫不如他,挣不到2000,于是朋友好奇地问,他一个男人家竟然还不如你?你怎么能比他挣得多?

  女子笑笑,他身体不好,有血友病,这病怕累,我不想让他那么辛苦而委屈了身体,他来做代驾,其实就是陪陪我,有点事做,不至于在家闲着胡思乱想,我没指望他做这个来挣钱,只是在外有个伴,收工后还能一起回家,不孤单。

  至于未来怎样,朋友没有问,看女子的经济情况,未来不可能往多么美好的方向发展,除非有奇迹出现。女子将朋友送到家,朋友多给她50元,女子却拒绝了,没有大道理,说公司不允许收小费,所以她不能要。

  得知女子白天还开专车,朋友留下了女子的联系方式并经常用她的车,有一天,朋友联系女子时,女子说她最近不开专车了,她有别的事情,再一问,原来她在医院里陪丈夫,丈夫没几日了。朋友去医院里看望女子的丈夫,人已经住进了重症室,没见着,女子出来和朋友聊了几句,永别已是眼前事,她的脸上却没有朋友想象的愁容与泪水,女子还化了淡妆,除了整个人非常消瘦之外,因为这淡妆,她看起来很是清丽,外人根本看不出她正经历着生离死别的大苦。她还拒绝了朋友的资助,说已经用不着了,不过她还是要感谢朋友一直以来对她默默的关照。

  傍晚女子挥手与他作别的情景,朋友到现在还记得,女子的表情有种坚强,那并不是强撑出来的坚强,是女子真正的内心。

  后来女子回到县城老家,朋友就再也没和她联系过,偶尔酒散找代驾,就会想起那个女子,她现在怎样了?可就算生活再辛苦,在她的坚忍之下,日子应该不会有多差吧!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97)| 评论(65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