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Maping118的博客

Live and Learn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贪玩的(出生到入托):6年, 上学的(小学到高中):10年, 当兵的(新兵到老兵):21年, 打工的(中年到中老年):18年.

龙生龙凤生凤,老鼠生儿打地洞  

2017-12-11 11:17:33|  分类: 感谢生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       当年,以为闺女高考时能“人品大爆发”,超常发挥,考出点值得让全家人骄傲的成绩。不指望她真的一铆劲儿就弄成了“985”和“211”,但还是希望,最起码上个“一本线”。可是,希望永远很丰满,现实却是闺女的高考成绩,距离“一本线”还差那么“一丢丢儿”。
  自家人不论多郁闷,情绪总还会过去的。不管考得怎么样吧,填完志愿干脆全家出去玩儿了一圈儿。该花的钱也全花出去了。回来后没有多久,录取通知书也到了。
        自己同学非要在这个时候搞毕业聚会,这个群体中,有七八个人的孩子今年高考,其中有好几个有“学霸娃”,热情正高,一再建议:“带上孩子。”在这种情况下,要是不参加,明显就是“没底气”。聚会现场,很快学霸家长、学霸孩子,普通家长、普通孩子,就自然地形成了自己的群体。那些学霸孩子,都安安静静地坐在一起聊天儿:报的什么学校,什么专业,对自己这个专业做了哪些前期的了解,对新学期开的课程做了哪些准备,暑假读的什么书,到哪个国家去游学了……大家说话声音不高,谈得非常融洽。而以我们家闺女为中心的三四个孩子,高考成绩大多是“一下二上”的水平,可是,说话的“声势”明显比学霸组高涨很多。这组孩子都是拿着手机,插着耳机,比比划划,说着这些日子去哪儿玩儿了,游戏打到什么级别了,哪个网站上动漫又更新了……突然想起现在特别流行的一些话——你上哪个大学,决定了你将来和谁在一起喝咖啡,做同事……其实,不用将来,现在就决定了,你将和谁在一起玩儿。
  回家的路上,闺女已经在和今天聊得很“嗨”的朋友约着逛街之类的活动。自己真的有了一种感觉:在孩子成长的过程中,学习能力和习惯,有先天成分,更有后来的积累和坚持。优秀就是一种习惯,这和家庭的环境以及孩子们自己的努力有着直接的关系。作为家长,不能说没有虚荣心,但是,当自己的孩子很平凡时,也必须接受并面对这种平凡。平凡的孩子也各有各自的优点,他们可能不会时时给家长脸上贴金,可是,他们享受着自己的快乐,拥有自己的朋友,这样的日子,也不一定不好。
  我自己就很平凡,所以,也要接受孩子的平凡。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60)| 评论(58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