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Maping118的博客

Live and Learn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贪玩的(出生到入托):6年, 上学的(小学到高中):10年, 当兵的(新兵到老兵):21年, 打工的(中年到中老年):18年.

把日子过得慢慢的  

2017-01-02 19:20:08|  分类: 山寨居士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2016年匆匆地就过去了,一年又一年似乎总是在忙忙碌碌中度过,一月、二月……十二月,我们做了太多事,见了太多人,突然回忆起来,恍惚间却又什么都想不起来了。

  有一天下班开车回家赶上晚高峰,很多车都在焦急地按喇叭,强行地变换车道,我在车里听着收音机里的相声,忘了相声的名字,却记着其中的一个段落,说到现在什么都在提速,以前的天津人想去一趟北京,提前两天就要做准备,提前买好火车票,提前和单位请两天假,现在到北京只要半小时,办的事情不复杂的情况一个上午就京津两地打个来回了。当时听到这个片段,我想起了上高中时,和以前的初中同学用书信交流,那时已经有了手机,可以发短信,然而我们依旧选择用书信联系,我们会去挑选好看的信纸,一笔一画地写下信里的每一个字,会在课间颠儿颠儿地跑去传达室翻找有没有自己的信……那是一段美好的岁月,在一封封纸质信件中,我们体味了期待、欣喜、失望、悲伤等等感情,信纸的味道,文字的温度都让我们无比踏实。后来有了QQ、电子邮件,再后来有了微信,我们的联系方式在变得越来越便捷,然而那些曾经熟悉的朋友却在慢慢变成通讯录里的一个个名字。

  这是一个什么都在提速的时代。咖啡要速溶的,相亲要速配的,火车要坐高铁,快递要靠谱。以前一礼拜可能只能干一件事,现在恨不得一天能干八件事,慢慢地我们说话的语速变快了,车速变快了,行动坐卧也越来越快,可是即使越来越快,做了越来越多的事,为什么有时候忙完一天躺在床上时又会觉得一片空白呢?仿佛干了很多事,又仿佛还有很多事情没有做,总是在感叹时间不够用。

  也许是我们变得机械了,在生活这个运转越来越快的机器上我们身不由己。曾经有过一个街头随机调查,突然提问一个人一生大概能活多少天。有的说10万天,也有的说30万天,但细算起来一个人只活不到3万天时,所有的回答者都很黯然,人的一生竟如此短暂!

  在这短暂中,我们又把日子过得飞快。在快速的节奏中,如果有两个小时可以自由支配,你会选择做什么?刷朋友圈?看八卦新闻?还是蒙头大睡一觉?有没有想过专注用心地去做一件小事。把橱柜里搁置许久的茶具拿出来,当然也可以是你许久未用的咖啡机,用心地泡上一杯,静静地发呆,有时人需要自己和自己的相处,不是吗!又或者只是安静地看一本书,看一部电影,或者是买上一点食材,学着做一道菜、一个甜点,期待着家人说一句好吃,这是不是我们已经久违了的期待的感觉?哪怕只是放下手机,放下电脑,陪妈妈好好地聊一聊天,听听她念叨的家长里短,又何尝不是生活中的小确幸呢?

  在不断提速的人生中,我们可能要开始学会慢下来,慢一点,生活中的美好才能一点点浮现出来;慢一点,才能发现生活中那些微小的幸福是如此的难能可贵却又唾手可得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22)| 评论(48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