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Maping118的博客

Live and Learn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贪玩的(出生到入托):6年, 上学的(小学到高中):10年, 当兵的(新兵到老兵):21年, 打工的(中年到中老年):18年.

适可而止  

2016-09-09 15:11:24|  分类: 老马识途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      五年前,他转遍全城,终于下定决心,租下了这间门面房开始创业。当时,那间房子已经闲置了很久,房主对他说,不如,这间房子卖给你吧。可他买不起,差很多钱。他说,将来我如果赚了钱,再考虑。

  四年前,他的生意已经稍有起色,续签租房合同时,他问房主,这间房子能卖给我吗?房主说,可以,但比去年高10万。他理解,房子都在升值,房主涨价有道理。他计算了一下,自己若是买下这间房子,还得借些钱,那样的话生意会受影响。于是,他没有买。

  三年前,他的公司已步入正轨,续签租房合同时,他又问房主,把你的房子卖给我吧!房主说,可以,但比去年高20万。他有些生气,觉得房主太黑,但没办法,这是人家的权利。于是,他仍没有买。

  两年前,他已经积累了雄厚的财力,他下定决心,即使再涨10万元,也要把这间房子买下来!然而,房主却对他说,这房子,给多少钱也不卖了。他失望至极,悔恨自己当初没有破釜沉舟自绝退路把这间房子盘下。如此一来,他便有了离去之意,想要另谋新所。正当他要向房主表明自己的想法时,房主却说:“虽然房子不卖给你了,但我可以和你签五年的长期合同,而且,五年之内房租一分不涨。”这真是一个诱惑啊!房价一年一个样,房租也在跟着水涨船高,五年不涨,也会省下不少钱啊。他考虑了许久,最终还是决定留了下来。毕竟,客户对这里已经很熟悉。

  有人问房主:“房子年年升值,房租却不涨价,你是傻了吧?”

  房主却说:“没有只涨不跌的房价,人要懂得适可而止。原先租我房子的人,干不了多长时间就关门了,吓得都没人敢租了。而他,买卖却一年比一年好。通过这几年的观察,我发现他是个非常有毅力的人,而且有明确的目标,这样的人事业上一定会成功,我怎么能把他赶跑呢?现在表面上看我吃了点亏,但长久来看,却是赚了大便宜。”

  懂得适可而止,才能赢到最后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52)| 评论(6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