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Maping118的博客

Live and Learn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贪玩的(出生到入托):6年, 上学的(小学到高中):10年, 当兵的(新兵到老兵):21年, 打工的(中年到中老年):18年.

在路上.....  

2016-08-23 10:50:17|  分类: 五十不惑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初中时,他爱上了她,一个高挑的、细白的,把样板戏演得好到一塌糊涂的女生。当然,是暗恋,有多少男生喜欢她呀,她当然不会注意到这个矮小、调皮、捣蛋得像片叶子一样蜷缩在角落里的他。

   因为用整颗心来盛着她,当兵上军校毕业前,他没再喜欢过任何女生,直到那年的暑假,他逛街时,遇到了她。职高毕业后,她进了一家工厂的幼儿园当老师。而他,已不再是那个矮小并调皮捣蛋的熊孩子,像一颗泰山松般地标致军人了。她已认不出他。

   那个夏季的午后,他安静而远远地看着她,看她怎样把一个个孩子列队站好,手把手教他们唱歌跳舞,看她怎样打架的男孩子拉开,看他怎样把哭闹的女孩子哄停转笑......然后,他就离开了,没上前和她打招呼。

   回家路上,他突然疑惑,那个让自己魂牵梦萦了五六年的少女同学,怎么会是她?

   军校毕业后的第三年,他谈了一场恋爱,平平静静地轰烈烈地谈到谈婚论嫁,平静地结婚,顺利地生了孩子。偶尔的,还会想起她,在心情寥落之际。想她过得好吗?如果娶了她,生活是不是会比现在精彩些?

   这些答案,没人给,直到那年他在同学聚会时遇到了她。在预知相见的路上,他欢喜且是惴惴不安的,他兴奋地千万遍地想象,再见面时两人会怎样唏嘘怎样的泪流满面?

   想象中的一切,皆没发生,一直是她在讲话,他微笑着听。她不会知道,他的心里,想的是什么。

   他在想,若时光倒流,把他和妻子摆在一起,他要的,肯定还是妻子。

   她回去后,时常打电话给她,他虽不是欢天喜地,但,还能怀着一丝温暖和她对话,随着通话的话题越来越不着边际时,他索性不接她电话了。他知道那些莫名的抗拒是从哪里来的,不是因为她令人无趣,而是,时过若干年后,他再也回不到从前,再也不能像从前那样喜欢那个现在的她了。

   究其原因,不过是,他一直没有停止成长,而她依然在原点,时光薄遇了她,或是,她辜负了时光,没有令自己的生命抽出一丝令他耳目一新的枝芽。

   人的一生,都是在路上的,边走边长大的路上。生理的成长,可以停滞,可,心智的成长,永无止境。所有爱情,在伊始都曾轰轰烈烈两看不相厌,却为什么还会产出诸多怨偶?或许,不是某个人的心变了,而是,那个被辜负者的心,一直没变,它拒绝了成长,在别人长成了一棵参天大树后,被辜负者依然坚持了一棵小草的姿态,失去了与树沟通的机会,那场原本曾是美好的爱情,也就在失语中渐渐失色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86)| 评论(58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