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Maping118的博客

Live and Learn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贪玩的(出生到入托):6年, 上学的(小学到高中):10年, 当兵的(新兵到老兵):21年, 打工的(中年到中老年):18年.

送下楼  

2016-07-04 11:37:22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每有客人来,父亲必起身,让座,沏茶,殷勤备至。客人走时,父亲必亲自送到楼下,握手,道别,目送客人离去,直至走出视线之外,方转身回到楼上。
  这个习惯,父亲已保持了几十年,且乐此不疲。我对父亲说:“咱家住五楼,又没有电梯。你年纪大了,实在没有必要把每一个人都送到楼下。”
  谁知,父亲却很认真地说:“这是对人最起码的尊重!”
  细品父亲之语,感触颇深。
  由于工作原因,我时常到职工家中走访。然而,每回从职工家里出来,沿着楼梯往下走,我总会听到身后的防盗门关上时发出的“咣当”声。
  每逢听到这样的“咣当”声,我似乎觉得自己成了一只被踢出门的皮球,隐隐感觉到一丝若有若无的冷意。即使这一声“咣当”是那么的微弱,我的心情也不会好到哪里去。
  再想想父亲送客下楼时的满腔真诚,我觉得,作为父亲的客人,真的很幸运,很温暖,很受尊重。
  “有朋自远方来,不亦乐乎?”一个“乐”字,包含了尊重之意。在我们的生活中,不管是远方的朋友还是近处的朋友,只要来到家里,自当以礼相待。也许没有丰盛的菜,也许没有上好的酒,但,情之所至,金石为开,无须过多客套,一个“送客下楼”的细节便包含了全部情意,在这钢筋水泥混凝土砌筑的城市里,自有馨香满满,自有甘之如饴。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77)| 评论(54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