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Maping118的博客

Live and Learn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贪玩的(出生到入托):6年, 上学的(小学到高中):10年, 当兵的(新兵到老兵):21年, 打工的(中年到中老年):18年.

真正的吃货  

2016-07-29 16:11:12|  分类: 老马识途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   汪曾褀在小说《钓鱼的医生》里写一吃货:钓鱼时随身带着一个白泥小灰炉、一口小锅,提盒里盛了葱姜作料,还有一瓶酒,看线头动了,提起来就是一条,钓上来一条,刮刮鳞洗净了,就手放到锅里。不大一会儿,鱼就熟了,他就一边吃鱼一边喝酒,一边甩钩再钓,这种出水就烹制的鱼味美无比,叫做“起水鲜”。

  起水鲜我没吃过,但吃过雨后鲜,雨后新出的蘑菇,嫩而清新,带着雨后的气息,还惺忪着呢,洗洗下到锅里与鸡肉同煮,端上桌,鸡肉没怎么动,蘑菇一块不剩。

  许多自称吃货的人,根本就是胡吃海塞的放纵,真正的吃货,吃的是食物的精气神,提升吃的愉悦,找到了食物的格调,有一友,喜欢吃卤肉,结婚十几载,从没买过外面的卤肉,哪怕相传有多么好吃,他也不动一口,他的味蕾,只接受自家烹制的卤肉。他有一只小锅,放着卤水,是结婚时他从母亲那里盛来的,放在厨房中,旧的去,新的来,也是老卤汁,算来这卤汁已有十余岁,比他儿子还长一岁多,不只是卤肉时他才会用这卤水,炒菜时也会从中舀一汤匙放入菜里,菜中就不需要再放味精了。炒蛋炒饭,也放一勺头卤汁,味道比寻常蛋炒饭有种独特之鲜美,我没吃过他家的卤肉,不好评论,吃过一次这卤汁蛋炒饭,认为味美到登峰造极,可能今后再也吃不到比这蛋炒饭更加美味的,有点怨他,有此对比,今后再吃其他的蛋炒饭,怎么忍受那平庸?这才是吃货,一个坚守与传承的吃货。

  我家附近有一家很好吃的小面馆,不知什么原因小面馆关门了,有一天来了一位吃面的顾客,得知店主不干了,他在紧闭的门前立了半天,那面馆不知何处去的惘然,让我相信他是一位资深与忠实兼并着的吃货。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80)| 评论(37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