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Maping118的博客

Live and Learn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贪玩的(出生到入托):6年, 上学的(小学到高中):10年, 当兵的(新兵到老兵):21年, 打工的(中年到中老年):18年.

删除我吧  

2016-06-29 09:51:40|  分类: 五十不惑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有一个段子说,我长这么大以来,现在唯一坚持下来的事,就是每天看手机了。
  前不久,我把自己的微信清理了一遍,事先给一些人打了招呼,喂,把我删除了吧,我也要把你删除了。不少在微信圈里情意绵绵的人,我们一点击,就一笔勾销,把彼此都给删除了。我突然感觉很轻松,再也不用勉强点赞了,再也用不着强迫自己去窥探他人“秀”出来的生活了。
  现实生活的圈子里,彼此删除,也是同样的道理。
  有一天,一个人怒气冲冲跑来找到我,对另一个人大骂出声:十足的小人,小人!我算是看清他的肠肠肚肚了,我要和他绝交!这人望着我,意思是要我立即表态,因为我也同那人有交往。
  见我态度中立的样子,这人也对我发火了,我平时待你不薄吧,你咋这样是非不分,典型的骑墙派,我们之间,也到头了。没想到,他和一个人绝交,也把我卷进去了。后来,我俩的关系淡了,再过后,没有了交集,我们都把彼此给删除了。
  后来我在无意中把这件事给搞清楚了,这个人去找那人借钱,那人也因生意周转手头紧,说再想想办法,就这样,把这人给怠慢了,就戴了一顶小人的帽子。我有时无法权衡一些人与人之间的纠葛。大多数人,都向往简单的人生,但参与了利益分配,就让人心鬼魅了起来。在利益分配面前,有时一个小小的举动,就往往让之前的人生溃不成军。
  我们交往一些人,最终是为了对内心的抚慰。如果抚慰变成了伤口,这样的交往勉强下去还有啥意义?每个人的一生,就是朝不同的方向赶路,当然最后的方向,也是殊途同归。赶路途中,一些人结伴而行,走着走着,走散了,删除了彼此,这都是很正常的一个过程。那些被删除的人,也丰富了你的旅途,你不能完全给予否定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48)| 评论(43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