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Maping118的博客

Live and Learn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贪玩的(出生到入托):6年, 上学的(小学到高中):10年, 当兵的(新兵到老兵):21年, 打工的(中年到中老年):18年.

静待一只猫下树  

2016-02-14 15:38:49|  分类: 山寨居士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林语堂曾养过一只漂亮而可爱的波斯猫,一身雪白的毛,两只蓝色的眼睛,活泼而顽皮。

  林语堂外出散步时,常带着它一起出去。有一次,调皮的小猫玩得高兴,竟然径直爬到了路边的一棵大树上,任林语堂百般呼唤,就是不肯下来。

  树很高,身边又没有梯子,林语堂担心小猫走失,所以就一直坐在树下看书,等小猫玩够了自己下来。

  熟人看见了,问他在干什么。他说:“我在等‘公主’回家。”一边说,一边用手指指树上的小猫。

  熟人一听,大笑不止,说:“大师也有无奈时啊!”林语堂摊开双手,自嘲地笑着说:“没办法,我就是拿它没办法。”三小时后,“公主”终于玩累了,从树上下来了。林语堂一见,高兴极了。赶紧收起书,抱起小猫,开心地回家了。

  我们可以闭上眼睛,想象这样一幅场景:银丝老者,安静地坐在树下看书。阳光照在他身上,和煦温馨。小猫在树上玩得正欢,怡然自得。

  一棵树,联系着树上的猫以及树下的人。想想看,大师的耐心,恰如温暖阳光下的一径小溪,温暖地流淌。静静地等待小猫玩累了下树,不心急,不焦躁,大师的人生无比从容。

  在如今这个快节奏的时代,扪心自问一下:我们会有这样的耐心,能够一连三小时安然在大树下心若止水地读书,来静候一只小猫下树吗?(钱浩宇)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45)| 评论(39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