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Maping118的博客

Live and Learn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贪玩的(出生到入托):6年, 上学的(小学到高中):10年, 当兵的(新兵到老兵):21年, 打工的(中年到中老年):18年.

平凡已经很了不起了  

2015-10-28 15:27:03|  分类: 山寨居士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 前些天,邻居四爷走了。那天早上,他似乎很清醒,对我们说了很多话,主要说他一辈子在农村土里刨食,没啥能耐。我却不这么认为,我对四爷说:“四爷,这辈子你能耐大着呢,靠自己给二老送了终,还给两个弟弟娶了媳妇成了家,家里两个孩子也都供着读完了大学……”四爷听我说完,笑了,对我说:“这都是我应该做的,没啥了不起的。”是的,我们为人夫,为人兄,为人父……肩上扛着许多责任,也理所当然地为这些责任奔波生活,也就忽略了责任与能力的比例关系。为这些责任,我们是那样的拼命,那样的辛劳,甚至透支自己,这就是平凡中的不平凡,也真的很了不起。

       哥当了八年的局长,近几年调整都没有他。今年年龄也到杠了,彻底没有希望升职了。那几天,他心情非常低落,总对我说他有很多缺点,不像别人会搞交际……看得出,他很伤心。其实我们一家包括亲戚朋友早都对哥刮目相看了,他只有小学文化,一点一点从村里到镇里再到市里,靠着自己的钻劲和拼劲,当上了局长,成为市里有名的笔杆子,已经创造奇迹了。或许是他对自己的期望太高,淹没了原本应该非常快乐的人生。

       人这一生会创造许多奇迹,这些奇迹,都是我们在前进路上所到达的巅峰,只是我们一直还在往前走,才掩盖这些惊喜。这或许就是生活,你一直在走,一直就有不满足,就会越感觉自己平凡,其实,好多时候我们应该回头看看,你真的不平凡,其实很了不起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39)| 评论(39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