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Maping118的博客

Live and Learn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贪玩的(出生到入托):6年, 上学的(小学到高中):10年, 当兵的(新兵到老兵):21年, 打工的(中年到中老年):18年.

干没报酬的事  

2015-09-09 16:12:53|  分类: 山寨居士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      现在的人很少干些没报酬的事儿,要是有谁这么做,一定会有人说他傻,或脑筋出问题了。大家似乎都认为,一分劳动一分收获是天经地义的。然而还有一部分人,是明知有些事情没报酬,却还乐意做,这种人并不是傻,是心里喜欢。

  有的事情,看上去没报酬,但会对一个人的今后发展、人脉关系,产生着影响,甚至还会带来一定的经济收入。所以没报酬的事情,只要觉得有意义,不违法,不损人利己,做做也无妨,不要过多考虑自己是否吃亏。

  几年前,我买了一台电脑,那时对电脑不熟悉,但通过一段时间学习,能熟练打五笔字,自己原来喜欢写写文字,只是喜欢,却缺少天资,自然写出的东西不敢贸然投给报纸杂志,却在一些文学网站上试着投投,不想一些文学网站文章发表门槛低,一投就通过了编辑审核,很快发表在网站上。

  自己知道,写这些发表在文学网站上的短文字,是没稿酬的,每晚在电脑上写这些文字,完全是做着没报酬的事,老婆多次说我傻到头。甚至发脾气要关我电脑,说浪费电。可我那时根本没想报酬的事,只是喜欢,看着自己的文字发表在网站上,有人读,有人欣赏,还有人写读后留言,心里就特别高兴,也明知网站上没稿费,可心里还是乐意写,乐意投。

  后来我上班的那个单位领导从网站上读到这些文字,就问我:“这些文章作者的名字与你同名,是你写的吗?”我说:“是我写的。”他一听,感到很意外,继而露出敬慕的眼神,对我说:“你文笔不错啊。”

  后来领导调走时对我说,他一好友正需要人才,想把我荐到他朋友那里去。在他朋友那里领导对我进行了一番夸奖,我就这样“轻而易举”地得到这份人事办公室工作。

  后来我总结这一“好运”,除感谢这位伯乐领导外,当然还是自己在此之前做了那些没报酬的事情,这些没报酬的事情,通过这位领导的认知和帮助,变换成新工作,产生了新效益。

  如果当时不是自己喜欢写网站文章,或者说,没稿费就不写,我也不会有网站上发表文章的成绩,人家也就不会认识到我的价值。

  因此,人生做做没报酬的事情,说不定将来这些没报酬的事情同样会间接地改变着自己的命运,产生着经济收入,或对自己人生的进步有着积极的推进作用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78)| 评论(58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