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Maping118的博客

Live and Learn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贪玩的(出生到入托):6年, 上学的(小学到高中):10年, 当兵的(新兵到老兵):21年, 打工的(中年到中老年):18年.

小人不容小觑  

2015-08-27 10:52:30|  分类: 五十不惑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 春秋时期,诸侯争霸,互相征伐,今天你打我,明天我打你,狼烟四起,战火遍地。

    这一年,宋国大夫华元率军攻打郑国。为振奋士气,交战的头天晚上,华元吩咐给将士们加餐,每人一大块羊肉排骨。

    当晚,将士们领了羊排骨兴高才彩烈地啃了起来,只有华元的车夫羊斟在一边喝凉水,原来华元军务繁忙,忘了让人给羊斟一份羊排骨。羊斟见其他人吃得满面红光,自己却被晾在一旁,不禁气不打一处来,心想:都说近水楼台先得月,跟着领导好处多,这倒好,连份羊排骨都吃不到,这不是有意糟践人,不把我当人,看不起我吗?他越想越觉得生气,就打定了主意,以牙还牙,第二天作战时给华元点颜色瞧瞧。

    第二天,两军交战,双方摆开了阵势,捉对厮杀起来,正在激之时,羊斟忽然一甩马鞭,架着马车就风驰电掣般地向郑军驶去。华元大惊失色,对华元说:“你疯了,那边是敌营呀!”羊斟回过头来说:“昨晚你有权不让我吃羊排骨,今天我有权让你当俘虏!”就这样,羊斟驾驶着指挥车径直进了郑军的大营,华元想了一宿的计谋还没来得及用上就稀里糊涂地做了俘虏。

    华元做梦也没想到,就这么一块羊肉排骨,在他看来就那么一块无关紧要的羊肉排骨,就断送了自己的前程,小人的威力真的不容小觑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57)| 评论(4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