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Maping118的博客

Live and Learn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贪玩的(出生到入托):6年, 上学的(小学到高中):10年, 当兵的(新兵到老兵):21年, 打工的(中年到中老年):18年.

理想很丰满,现实很骨感  

2015-08-18 11:38:32|  分类: 感谢生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 “长大了,想当个科学家!”

    这话还在耳边回荡,虽然已经过去40多年了。想一想,那是我第一次明确地嚷出“长大后想干什么”。

    然后,我没能成为一个科学家。确切地说,这点兴趣,在初三物理课做受力分析题、画电路图时,已经消磨殆尽了。我在高考落榜后成了一名当兵的人

    偶尔和人聊起来,大家会像发现“呀,小时候也想当科学家。为什么呢?因为科学家无所不能!现在想来,当时我萌发当科学家的念想,也是因为制造阿童木的那位博士,以及制造阿拉蕾的则卷千兵卫博士……喊出那个理想时,所抱持的,可以说是理想,也可以说是……无知。

    我有个朋友,许多年前,提起相亲就“杀气腾腾”,提起结婚就怒气冲天,喝了两杯酒,就会红着脸,敲着桌子说:“哪怕死也不和父母妥协!”现在,他朋友圈里都是带着妻子、孩子和父母出去游玩的照片。私下吃饭时,他用很温柔的语气说:“孩子真是很奇怪的东西,明明不好看,但真有了,就喜欢得很……”

    “人总会变成自己曾经讨厌的样子。”这句话近来很流行,哀婉着青春的流逝、初心的消散、理想主义的凋零,仿佛梦碎的声音。倘若如此,的确值得凭吊。但前提是,那些梦想确实有价值。我清楚地记得,有个小学同学的梦想是当皇帝,因为可以统领许多将军——这都怪我借给他看了太多连环画。现在,他应该也成为他所讨厌的人了吧。

    原谅生活把你变成自己曾经讨厌的样子,这并不那么可怕。毕竟,少年时有许多梦想是好事,成年后还不离不弃也很动人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16)| 评论(48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