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Maping118的博客

Live and Learn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贪玩的(出生到入托):6年, 上学的(小学到高中):10年, 当兵的(新兵到老兵):21年, 打工的(中年到中老年):18年.

一口剩饭  

2015-07-05 07:47:20|  分类: 老马识途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       结婚多年,不咸不淡,生活如一池死水。她不是没想过改变,也曾努力往生活里添加点小浪漫,可这星星之火尚未燎原,就被他的不解风情扑灭,连一丝火星都未存。久而久之,她也认了命。生活就是这样,平淡如斯,日子一眼望得到头。如果不是那段横生出来的暧昧,她也以为,自己的日子就这样了。

  对方是公司里新晋的顶头上司,业绩出众。上班第一天,就毫不掩饰对她的兴趣。一颗炽热滚烫的心,瞬间令她情迷意乱。几番挣扎,情感的天平还是渐渐倾向了第三者。

  那晚,她终于答应了对方的邀约。高级的法国餐厅,浪漫的烛光晚餐,悠扬的小提琴声,这一切都令她无比沉醉。她早就准备好,在这个浪漫的时刻,倾吐心声,接受他的爱意。直到最后,看到盘里还剩了一小块牛排,她善解人意地将牛排夹起,放进他的盘子里。

  对着他诧异的眼神,她意识到自己的失态,红着脸解释,说自己吃不了那么多,反正剩着也是浪费,不如给他。本以为,这能令他有少许感动。哪料,在他眼里,她却看到尴尬和不自在。最后,他大方地笑了笑,说何必这样节省,再叫一份就可以了。说完,让服务员又上了一份。 刹那,她突然想到了在家中等候的丈夫。丈夫本是个有点小洁癖的人,可却对她宽容备至。她有个不好的习惯,每次吃饭,总要剩一口。每当这时,丈夫就端过她的碗,将剩下的饭菜扫进自己的碗里,然后一扫而光。她曾因此笑他小家子气,他却不在意地说,自家人,有什么呀!

  自家人!如今想起这三个字,心瞬间濡湿。那一刻,她才领悟到这三个字的可贵。对面的男人,可以给她炽热的情感,却无法将她视为自己人,也并未发自心底地全盘接受她。一念及此,心中顿时释然。

  一场预想中的告白,就这样无疾而终。看他不明所以地侃侃而谈,她心中却愈发牵挂等在家中的那个人。最后,她找了个借口,匆匆逃离。

  路上,她决心不再与之有工作之外的牵扯。

  一口剩饭,让她明白了,婚姻之痒,多数时候不过是一时的迷茫和冲动。那口温馨的剩饭,如照路明灯,让她找到了方向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43)| 评论(7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