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Maping118的博客

Live and Learn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贪玩的(出生到入托):6年, 上学的(小学到高中):10年, 当兵的(新兵到老兵):21年, 打工的(中年到中老年):18年.

至少我们还有一只老鼠  

2015-07-11 09:43:08|  分类: 山寨居士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      刺骨的北风呼啸着,鹅毛大雪像发狂似地乱飞乱舞。一对年轻夫妇漫无目的地走在洛杉矶昏暗的街灯下。男的是个贫穷的画家,一个小时前,他们因为交不出房租而被赶了出来。他们拖着简单的行李,画家的手上提着一个鼠笼,里面关着一只蜷缩成一团的小老鼠,那是他们在自己的衣柜里抓获的,就养了起来当宠物。

  画家的名气不大,很少有人愿意买他的作品,他的妻子是个家庭主妇,除了会做家务之外,几乎再也不会做别的事情。“我们已经一无所有了!”夫妻两人左思右想,都没有任何办法,“今后该怎么办呢?”

  画家把鼠笼靠身而放,小老鼠舒展起身子,可爱的样子十分招人喜欢。这时,画家突然想到了一个创意,他惊喜地嚷道:“我们并不是一无所有,我们还有这只小老鼠!”第二天天一亮,画家就在公园里开始作画,画中的所有主角都是小老鼠,它们为了填饱肚子辛勤劳动,团结互助,快活地跳舞……当时正值美国经济大萧条时期,活泼可爱而且善良乐观的小老鼠深深打动了人们,画家还给这只小老鼠起了一个非常好听的名字——米奇。

  就这样,短短一年之内,画家靠卖画赚取了3200美元。1923年,他用这笔钱成立了“迪斯尼动画工作室”,这就是今天迪斯尼娱乐帝国的真正开始,可以这么说,是米奇这只小老鼠开创了迪斯尼娱乐帝国的一切。这位年轻的画家就是沃特·迪斯尼。

  世界上从没有真正的困境,只要信心不倒,你就会发现总还不至于真正的一无所有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29)| 评论(44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