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Maping118的博客

Live and Learn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贪玩的(出生到入托):6年, 上学的(小学到高中):10年, 当兵的(新兵到老兵):21年, 打工的(中年到中老年):18年.

只要一点盐  

2015-06-29 11:20:20|  分类: 山寨居士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一个农民到牲畜市场买了一只羊要牵回家,这只羊离开了群羊,根本不听农民的话,农民在前面使劲地拖,这只羊呢,使劲地往后拽,弄得农民满头大汗,毫无办法,羊就是不肯往前走一步。 

    后来,一位养羊的羊倌见了,笑着说:“你这样生拉硬拽是把羊牵不回家的。” 

    “我也是没有办法才这么做的。” 

    “我倒有一个办法,让羊乖乖地跟着你走,不用生拉硬拽。” 

    “是什么好办法呢?” 

    “只需要一把盐,羊就会跟你走。” 

    农民将信将疑,还是按羊倌说的去做了。他拿了一把盐在手里,让羊舔了舔自己的手,果然,羊跟他往前走了。农民很高兴,走上一段路就让羊天天自己的手,就这样,农民不用生拉硬拽,轻轻松松地把羊牵回了家。 

    生活中,硬的方式解决不了的问题,不妨换用软的方式,用“一把盐”也许就能轻松解决,四两也能拔千斤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15)| 评论(3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