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Maping118的博客

Live and Learn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贪玩的(出生到入托):6年, 上学的(小学到高中):10年, 当兵的(新兵到老兵):21年, 打工的(中年到中老年):18年.

带书上路  

2015-04-07 11:22:02|  分类: 山寨居士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有一次,雅诺施对卡夫卡说:“没有书我不能生活。对我来说,书就是世界。”卡夫卡当即皱起眉头:“这是个错误。书代替不了世界。这是不可能的。在生活中,一切都有它存在的意义,都有它的任务,这任务不可能完全由别的什么东西来完成。比如说,一个人不可能由别的替补人代他体验生活。认识世界也好,读书也好,都同于此理。人们企图把生活关到书里,就像把鸣禽关进鸟笼一样,但这是做不到的。事情正好相反,人用书籍的抽象概念只不过为自己建造了一个鸟笼。哲学家只是带着各种不同鸟笼的、穿得光怪陆离的鹦鹉学舌者。”

中国古人强调:行万里路,读万卷书。个体生命是短暂的,许多生活无法亲历,读书是一种便捷的弥补方式。但书中的生活毕竟不能替代你自己的生活,因此“读万卷书”的同时还要“行万里路”,在大地上留下真实的脚印。如果把读书当作生活的全部,一个猛子扎进去出不来,未免本末倒置,极有可能读成脱离现实生活的“书呆子”。所以卡夫卡说:我们比较容易从生活中制造出许多书,而从书里则引不出多少生活。世界很精彩,生活在别处,带着书上路吧!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00)| 评论(43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