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Maping118的博客

Live and Learn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贪玩的(出生到入托):6年, 上学的(小学到高中):10年, 当兵的(新兵到老兵):21年, 打工的(中年到中老年):18年.

父爱的力量  

2015-04-01 08:22:46|  分类: 老马识途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 我一网友说,自小起他就很淘气,父亲对他的严加管束,他样样对着来,为此经常挨打挨骂。有一次,十一岁的他对父亲还嘴,练过散打、拿过省队五十二公斤冠军的父亲拎起他的领子将他扔在家门口,他差点滚下楼梯。大难不死,心有余悸,他将自己当成一个破罐子开始自我放弃。十三岁生日那天,他和几个“哥们儿”在一起吃饭庆生,“哥们儿”唆使他喝酒,待他醉意渐浓时,又教唆他抢劫过路人的财产练胆儿,他去了,抢了一个女工的布包,里面有一个空饭盒,还有十几元钱,女工扔下自行车跑了,他将饭盒扔掉,刚想往回走,两双大手同时从背后将他摁倒在地,远处的“哥们儿”顿时一哄而散,他被警察抓住,带进了派出所。
  因为他还在完全不负刑事责任的年龄阶段,民警打电话让他的父亲过来,父亲来了,赔着笑脸,点头哈腰办手续,他跟着父亲走出派出所,心里如同打鼓,还嘴都会被摔出门,看样子这次不知会遭到什么样的毒打。
  意想不到的是,父亲叹口气,用手摸了摸两天没有回家头发蓬乱的他,问,你饿了吧?他不知父亲用意,饥肠辘辘的他怯生生地点了点头,父亲带他去吃了一碗牛肉面,见他先用筷子挑牛肉块吃,又招呼老板再加二十块钱的牛肉,等他吃饱,又带他去澡堂洗澡……抢劫的事,父亲始终一字未提,但从这之后,父亲再也没有打骂过他,而是学会了和他商量,每当他产生消极、怠惰的情绪,父亲就会鼓励他上进,就这样,他由一个问题少年变成了好孩子。
  长大后的他理解父亲的转变,只有父亲转变,他才能受影响并跟着转变,父亲的胸怀原本就是海,只是父子之间最初的隔阂,让他误认为,那是一潭没感情的死水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09)| 评论(3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