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Maping118的博客

Live and Learn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贪玩的(出生到入托):6年, 上学的(小学到高中):10年, 当兵的(新兵到老兵):21年, 打工的(中年到中老年):18年.

苏东坡讲鬼故事  

2015-01-07 08:56:14|  分类: 山寨居士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 公元1079年,苏东坡因为写诗被抓进监狱。有个狱吏看到苏东坡落到这种地步,态度变得十分恶劣,故意让他吃了很多苦。七年后,苏东坡调回朝廷任职时,偶然和这位当年虐待他的狱吏相遇,狱吏害怕会遭遇报复,吓得浑身发抖。苏东坡却客气地和他搭讪,还特意讲了一个“鬼故事”。

  苏东坡说,有一条蛇吓死了人,阎王派鬼卒把它的魂勾去,宣判死刑。蛇哭诉说:“我有罪,但也有功。”判官疑惑地问:“你吓死了人,何功之有?”蛇说:“我肚子里有蛇黄,它是治病良药,救过不少人,请求将功赎罪。”判官听了,就把蛇放了。鬼卒又牵来一头牛,说它用牛角抵死了人,该判死罪。牛说:“我肚内有牛黄,它也是治病良药,请求将功赎罪。”判官又把牛放走了。

  最后,鬼卒带来一个人,说他杀了人,应该偿命。这人跪在地上不停地求饶:“我,我也有黄,请求将功赎罪。”判官怒斥道:“胡说!蛇有蛇黄,牛有牛黄,你有什么黄?”这人连忙解释说:“我现在是满肚子惭惶呀!”判官笑了:“你这个害人精,现在知道惭愧和惶恐还不算太晚,滚吧!”

  苏东坡的故事讲完了,狱吏擦了擦额头的汗水,惭愧地离开了。通过这件事,他不仅反思了自己的不当行为,也很钦佩苏东坡的大度宽容。从此,他再也不做为虎作伥的事情,反而做了不少好事。

  用一颗宽容的心去对待他人,说不定魔鬼就会变成天使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24)| 评论(36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