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Maping118的博客

Live and Learn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贪玩的(出生到入托):6年, 上学的(小学到高中):10年, 当兵的(新兵到老兵):21年, 打工的(中年到中老年):18年.

善小之为  

2015-01-06 10:01:57|  分类: 山寨居士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 在一个街角的便道上,有一根用来加固电线杆子的钢丝绳,它与电线杆子约呈45度角,由于它是黑色的缆绳,且不太粗,所以在天光暗淡时,极容易被粗心大意匆匆赶路的人碰到。我清晨经过那里时,使我于几米之外,就发现前面那根倾斜的钢缆上面贴了几张橡皮膏。在晨风吹拂下,它们像几面小小的膏药旗,摆动在路人头上,给人以滑稽感。哦,这无疑是好心人在用这几张风湿膏警示路人:“注意!不要碰头呦。”

  在生活中,总有一些细微的善举,给人微暖,让人感动。比如,山东人在回答问路时,表现得很诚挚。有一个外地人第一次来济南,在公交站牌下打听去大明湖怎么走,竟有两三位主动参加究竟是坐公交省钱还是打的省事的讨论中来,几个大妈大叔为了让这位外地游客顺利到达目的地,在指路的同时还把大明湖景点顺带给介绍了,认真地规划着路线,为了让这位外地人眼神笃定地告诉你,看到那一刻,我心里升起小小的感动。

  老话说:“莫以善小而不为,莫以恶小而为之。”这两句经典的话,意在提醒人们不要忽略看似细节的好言行和坏言行,再微不足道的好事也要做,反之,动机不善的言行,即使不会造成什么恶劣结果,也不要去说去做。其实在我看来,无论多么微小的善举或恶行,皆缘自人的品性,换言之,是人骨子里素质的一种外化,即自然流露,小善小恶尤其如此。

  寻常人的举手之劳,或许真的不足挂齿。可这些“善小之为”,在受益者的内心深处却能闪闪发光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11)| 评论(35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