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Maping118的博客

Live and Learn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贪玩的(出生到入托):6年, 上学的(小学到高中):10年, 当兵的(新兵到老兵):21年, 打工的(中年到中老年):18年.

人生没有临时工  

2014-09-28 09:06:28|  分类: 山寨居士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 听同事说,单位又换了保洁员。据有心人统计,加上刚被辞退的那个,今年已经换了四次了。我们单位面积大,处室多,加上外来办事的人络绎不绝,在我们这里做保洁员,可不是件易事。

  那天一大早,我从办公室出来,正巧看到一个忙碌的身影。那是我第一次见她,我几乎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,这是一个怎样的保洁员啊——头上戴着一顶红色的贝雷帽,上身穿着一件卡其色小外套,脖子上还挂一条大大的仿制珍珠项链,牛仔型中裤,黑色的长筒靴,甚至还化着淡妆……如果不是胳膊上的套袖以及被她紧紧握在手里的拖把,我怎么也不会将其本人与保洁员的工作联系到一起。

  进进出出,时间一长,彼此也就熟悉了。每次到我的办公室清理卫生,我都不忘请她坐坐。只要是见我不忙,她也很乐意与我交流。闲谈中得知,她姓刘,今年已过四十,丈夫目前在一家私企上班。前些年公司效益不好,自己被清退了下来。因为没什么手艺,又想分担丈夫的压力,也为了给在外地上大学的女儿积攒些学费,就做了这一行。

师傅不仅穿着时髦,待人接物也很是热情。说来也怪,自从刘师傅来了之后,大家似乎一下子都变得自觉起来。泡过的茶叶也不随便倒了,烟头也没人随便扔了,废纸屑也不随便乱丢了,一些小青年,忙完了手头的工作,甚至破天荒地主动拿起拖把打扫卫生……

  那次,我半开玩笑地说:“刘师傅,如果在大街上碰到你,我肯定以为你还是富婆。”听我说完,她爽朗地笑起来:“其实我早就发现了,刚开始你们看我的眼神都很异样哦!呵呵,没见过这么臭美的保洁员吧?”我赶紧摆手,唯恐她误会。

  “没什么的,”听她的口气,反倒像安慰起我来,“我从小就爱打扮,人嘛,别管干啥,总得活得干干净净、漂漂亮亮的,不仅自己觉得精神,别人看上去也舒服啊。你说呢?”

  我使劲点点头,然后又不无羡慕地说:“真佩服你对生活的热情。”

  “这份工作于我来说是临时的,但是,就我的一生而言,任何一天都不是临时的啊……”

  看着她一脸笑容,那一刻,我终于有理由相信,只有对自己,对生活真正在意的人,才有能力打扫干净人生角落里的每一粒尘埃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71)| 评论(74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