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Maping118的博客

Live and Learn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贪玩的(出生到入托):6年, 上学的(小学到高中):10年, 当兵的(新兵到老兵):21年, 打工的(中年到中老年):18年.

宽恕他人,成全自己  

2014-08-08 11:42:51|  分类: 山寨居士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有个牧师,一次为周日布道准备的题目是“宽恕你的敌人”。在长时间布道后,他问在场有多少人打算原谅他们的敌人,大约一半人举起了手。显然,牧师对结果并不满意,然后又讲了20分钟,再次提问,有80%的听众举手愿意原谅他们的敌人。牧师仍不满意,继续高谈阔论了15分钟,此时大家已是饥肠辘辘,除了一位坐在后排的老太太所有人都举了手。牧师很好奇,问道:“琼斯太太,你还不愿意原谅你的敌人吗?”“我根本没有敌人。”老人回答道。牧师接着问:“这太不寻常了,您今年多大了?”“我今年93岁。”牧师说:“琼斯太太,请您到前排来,告诉大家您是如何在如此高龄依然没有任何敌人的。”老太太蹒跚地走到大家面前,说道:“很简单,我只是比那些混蛋都活得长!”

从这位老人的话中,我们很难判断她是否真的宽恕了曾在生命中给她造成伤害的那些人。但是,在现实生活中,学会宽恕确实可以给我们带来很多益处。有人说过,“怨恨是自饮毒酒,而希望别人死去。”无论琼斯太太是否宽恕了她的敌人,她至少没有再继续饮啜仇恨的毒液。宽恕的奇妙之处即在于,受益最大的往往是施予的一方。宽恕是一种能力,更是一种权利,善用即是人生大智慧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09)| 评论(34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