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Maping118的博客

Live and Learn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贪玩的(出生到入托):6年, 上学的(小学到高中):10年, 当兵的(新兵到老兵):21年, 打工的(中年到中老年):18年.

背影  

2014-08-05 07:24:29|  分类: 故乡情结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那年母亲从老家来部队看我。从火车站接到母亲,穿过车站广场,向停车场走去。母亲年纪大了,走得慢,虽然放慢了脚步,但母亲还是落在了后面。

上了车。母亲心疼地对说,你的背怎么有点驼了?是不是趴在桌子上太久了?在部队院校做文字工作的,每天都要伏在案头10个小时。点点头,没关系的。母亲轻声说,可你爸在你这个年纪的时候,腰杆还挺直的呢,你要照顾好自己啊。

父亲去世8年多了。在生命中的最后时光,他躺在病床上,蜷缩成一团,干瘦,脸色蜡黄。但只要子女来到病榻前看望,他就会强撑着坐起来,面带笑容。但父亲的背影,还真记不大清了。

父亲的背影,到底是怎样的?我在副驾驶座位上看了一眼后视镜,他与母亲的目光碰到了一起,母亲一直在盯着看,盯着的背影看。

的心猛地颤抖了一下。

人到中年,发觉自己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,时常怀旧,多愁善感了。

脑海中突然跳出来一个背影,是子的。

天,和妻子送出国留学。在机场门口,孩子挥挥手后转身向通道走去。喊妻子赶紧回吧,妻子却一动不动。循着妻子的目光看过去,人群中,一眼就看到了孩子的背影,瘦削,高俏,我们就一直目送着孩子的背影,消失在尽头的拐弯处。孩子没有回头。妻子叹了口气,心疼地说,这孩子长这么大,可是从来就没离开过家啊,一个人跑那远的地方人生地不熟的,她能行吗?!

孩子不会知道,妈妈和爸爸一直在的背后,默默地注视着渐渐远去的背影。
    从蹒跚迈出人生的第一步那天开始,和妻子就习惯了孩子的背影。孩子学步了,我们小心翼翼地跟在身后,随时张开双臂;孩子会跑了,我们就一路小跑跟在后面;孩子上学了,我们目送孩子背着书包走进校园,才放心地离开;孩子高考了,答应不送孩子,以免造成精神压力。可是孩子一走出家门,我们就走到窗前,看着的背影,直到完全看不见了。

知道,随着孩子一天天长大,留给我们家长的,将是更多的背影。就像我们自己,总是把背影留给了父母双亲。

车到小区,打开车门,搀扶母亲下车。故意放慢脚步,走在母亲的后面。母亲70多岁了,腰板还不错,但是步履已经有点蹒跚。母亲真的老了。

母亲突然回头看我一眼我,我加快脚步,和母亲并肩,缓缓向家走去。

有时候,人生需要回一回头。回头,你就会看见,默默注视着你背影的那个人。那个人,一定是这个世界上深爱着你的人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38)| 评论(69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