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Maping118的博客

Live and Learn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贪玩的(出生到入托):6年, 上学的(小学到高中):10年, 当兵的(新兵到老兵):21年, 打工的(中年到中老年):18年.

星星点灯  

2014-08-01 09:24:08|  分类: 山寨居士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 我看到邻居大哥背着他的老父亲在路旁拦车,估计是老人生病了,要去医院。因为爱父心切,他飞快地伸出右手做了一个拦车的动作,便缩回去护着背上的父亲。我上前帮他拦了车,并一起将老人扶上车。
    一周后,我已经将这件几乎可以忽略不计的小事忘记。邻居大哥找到我,说备了些粗茶淡饭,以谢当日拦车之情。我真有些受宠若惊,举手之劳,何足重谢?但邻居大哥强拉硬拽地把我带到了他家里。
  眼前的场景更令我不可思议,已经摆满丰富饭菜的餐桌旁,坐着很多街坊。我这才知道,原来宴谢的不只我一人。
  席间,邻居大哥说:“那日,老人生病时,正好妻子不在家,我匆忙间送他去医院,很感谢街坊们的热心帮助,有人在天黑时帮我关好门,有人将我放学回家的孩子领到家里吃了饭,有人帮我在路上拦了车,有人帮我在医院联系好了医生,还有人帮我去排队挂号交费拿药,总之,很感谢每个人的好意,在你们的关爱下,我父亲现已康复出院,我敬大家一杯,以表谢意。”说完,举杯一饮而尽。
  或许每个人只有烛光的温度,但把很多的烛光聚在一起,这世界就温暖了起来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98)| 评论(54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