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Maping118的博客

Live and Learn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贪玩的(出生到入托):6年, 上学的(小学到高中):10年, 当兵的(新兵到老兵):21年, 打工的(中年到中老年):18年.

晚挨打不如早挨打  

2014-08-12 08:51:02|  分类: 山寨居士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 斯皮尔伯格是个孤儿,被送到一个孤儿院。这个孤儿院有一个规定:这里的每个孩子每天都要受到一次体罚,这没有选择,但可以选择什么时候挨打——早晨起床之后、中午或晚上睡觉之前。
       所有的孩子都选择把挨打的时间尽量往后拖,最后拖到晚上睡觉之前。只有一个孩子,选择在早晨起床后挨打。这个人就是斯皮尔伯格。
       斯皮尔伯格的想法是,反正这顿打是免不了的,那么,晚挨打不如早挨打。早晨挨过打了,就不用担心了,他就可以轻松度过一天中的剩余时光。而那些一直把挨打的时间往后拖的孩子,从早晨起床就在担心挨打,一天没有过好,到了晚上,这顿打还是躲不过去。
       我不知道斯皮尔伯格后来是怎样看待生活的,这个故事在我看来,折射出一种人生态度,选择是一种能力。
       受苦是人生中不可避免的部分。就跟被送到那个孤儿院里去的孩子们一样,只要我们进入了人生,这就成了无法选择的——我们无法选择不受苦,我们只能选择受苦的态度,是逃避,还是面对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59)| 评论(43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