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Maping118的博客

Live and Learn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贪玩的(出生到入托):6年, 上学的(小学到高中):10年, 当兵的(新兵到老兵):21年, 打工的(中年到中老年):18年.

烈日下面有母爱  

2014-07-07 15:31:28|  分类: 感谢生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 今天城里的气温蹿到了37℃,酷热无比。

       中午我出门,这条刚改造好的大路,还没栽树,根本无避荫处。太阳毒辣辣地照下来,地面的热浪又反上来,马路上像烤箱似的,令人汗流浃背。

       我看到前面走着一个女人和一个5岁光景的孩子。那女人皮肤黑黝黝的,满头是汗,那个孩子穿着裤衩背心。母子俩没有打遮阳伞,那孩子正在吸一根“棒棒冰”,有滋有味的。

       我突然发现一个秘密:那孩子一直走在母亲的阴影里。因为不论他怎么走,母亲都会迅速地调整位置,让孩子躲进她的影子里。

       到了一个路口,正遇红灯。孩子停住,那女人赶紧调整位置,又将孩子“笼罩”在了阴影里。

       我被这一幕感动了。今天的太阳很毒,但那对走在烈日下的母子,让我觉得夏日清凉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37)| 评论(69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