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Maping118的博客

Live and Learn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贪玩的(出生到入托):6年, 上学的(小学到高中):10年, 当兵的(新兵到老兵):21年, 打工的(中年到中老年):18年.

微笑是一种修养  

2014-07-25 07:10:31|  分类: 山寨居士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 下班时分,同事拿着一张字条气急败坏地冲进办公室:你看看!什么德性?!字条上龙飞凤舞地写着一行字:“希望你以后停车时积点德!”同事说他着急办事,停车时只有一个车位,且左边一辆车停得很紧,所以自己就小心地停进去了半个车位。没想到取车时在挡风玻璃上发现了这个字条。
    安慰着愤怒的同事,我心里暗暗忖度:这张小小的字条,有什么样的作用呢?首先它表达了留言者的愤怒和谴责,接着它又激发了接收者的愤怒和谴责。回家途中,我似乎看到了两位愤怒的驾驶员,紧紧拧起的眉头,怒目而视的眼神,重重出手的动作……唉,看着那些行色匆匆的路人,心底里一时添了几分不寒而栗。
    我认为,那张字条,如果换个用词,换种口气,反而可能会让我的同事心生惭愧:“哥儿们,停车的时候想想我”,甚至也可以很严厉:“你不仁,我不义啊!”。我们那么喜欢发短信加表情,即使是原来的那张,若能加上个“笑脸”,效果可能就会截然不同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19)| 评论(67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