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Maping118的博客

Live and Learn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贪玩的(出生到入托):6年, 上学的(小学到高中):10年, 当兵的(新兵到老兵):21年, 打工的(中年到中老年):18年.

茶味只一时  

2014-07-11 06:55:28|  分类: 五十不惑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从外地带一盒上等的西湖龙井,将茶叶放在杯中,加入开水时,淡淡的香味也一下子散开了。或许是因为茶好的原因,总是觉得没泡两次便没有滋味了。老婆笑着说:“凡事都是如此,美好的滋味,很快就会离我们远去,而只有在拥有的时候,细细地品味,才不至于心存遗憾。”
    她的话的确有道理,茶如人生,是个很好的比喻。如果将人生比喻成这杯茶,多数的时候,也许是平平淡淡,也只有少数的时候,才会让我们品尝到不同的滋味。而无论好与坏,都是我们所要承受的。
    一杯茶,我泡了三次,味道便淡了。可是我却舍不得倒掉,依旧细细地品味其中的味道。虽然淡,却淡得幽香。
    茶中滋味只一时,人生当中的各种滋味又何尝不是这样呢?当年初恋心跳的感觉,与心爱的人牵手的感觉,还有为人之的那份喜悦,过去了,也便过去了。
    拥有的时候,就细细品味,好好珍惜。就像我每天泡的茶,一遍茶浓,二遍茶香,三遍茶淡,每一次的续水,都让我感受到不同的滋味,只有静下心来细细品尝才不至于辜负了这茶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34)| 评论(6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