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Maping118的博客

Live and Learn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贪玩的(出生到入托):6年, 上学的(小学到高中):10年, 当兵的(新兵到老兵):21年, 打工的(中年到中老年):18年.

会上别剪指甲  

2014-03-03 10:51:00|  分类: 山寨居士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一个会议,一个人在剪指甲。“噼——啪”,脆而尖锐的声音,格外具有穿透力,会场上几乎每一个人都听到了。

领导噤了声,等着剪指甲的人良心发现。

结果是,那天,领导不说了,声音就没了,领导开讲,声音就响起。

一场猫鼠斗。

整个会议的庄重感和严肃感,顿时稀里哗啦,七零八落。

一位教授曾在电视里讲社交礼仪,他说,在公众场合剪指甲,是最要不得的。

哪怕是一个极无聊的会议,哪怕讲话的人是一个让人讨厌且无德无能的家伙,你也不要在这样的场合剪指甲。

因为,你沦陷的,是这个世界的庄重感和严肃感。

庄重感和严肃感为什么不能沦陷呢?

他没讲。我想,他大概要说的是,当庄重感和严肃感沦陷后,一个人精神深处的神圣感就无法再构建起来了吧。

而神圣感支撑起来的,其实是人类自身的尊严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87)| 评论(2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