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Maping118的博客

Live and Learn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贪玩的(出生到入托):6年, 上学的(小学到高中):10年, 当兵的(新兵到老兵):21年, 打工的(中年到中老年):18年.

不种庄稼的地里杂草多  

2014-02-10 09:10:28|  分类: 山寨居士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门前有两块地。

一下雨,两块地里的植物就像发了疯一样生长,一天一个样儿。  

一块地的主人惜土如金,见缝插针。
  他在墒子上种上了黄豆,又在墒子间的沟里种上了玉米、地角种上了南瓜。主人也勤快,经常见他在地里“锄禾日当午,汗滴禾下土”,劳作不息。那块地上鲜有杂草,豆苗郁郁葱葱,生机盎然;玉米呢,像一个亭亭玉立的绿衣女子,扬花吐穗;南瓜则伸出了藤蔓,探出了脑袋,结出了一溜小南瓜。真是种瓜得瓜种豆得豆啊。  

另一块地的主人很懒,从不露面。

那块地就像没主儿一样。自然,地里什么也没种。杂草疯长,长及膝盖,后来,杂草茂密得连脚都插不进去了。

同样的土地,种什么得什么,什么也不种,那么地里就只能长杂草了。

你的人生是硕果累累还是长满杂草?全凭你说了算!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31)| 评论(2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