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Maping118的博客

Live and Learn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贪玩的(出生到入托):6年, 上学的(小学到高中):10年, 当兵的(新兵到老兵):21年, 打工的(中年到中老年):18年.

刁虫小技  

2014-11-09 07:24:06|  分类: 山寨居士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麦叶蜂的破绽

       麦叶蜂是一种虫子,黑色微带蓝光,最喜欢以小麦的叶子来当食物。

       如果你到麦田里去,只要稍微触动一下麦叶,甚至,你还没来得及碰到麦子,停在叶子上的麦叶锋,就会迅速把身体卷起来,飞快地滚落到地上去。这种死里逃生的办法,其实正是麦叶蜂逃生的绝技。

       这样一来,人们往往以为麦叶蜂已经死了,很快就转移了注意力。狡猾的麦叶锋,往往趁此机会,赶快逃脱掉了。

       不过,麦叶蜂的小伎俩,却逃不过家人们经验丰富的眼睛,他们只要稍稍瞄上一眼,就能判定麦叶蜂是真死还是假死。原来,装死的麦叶蜂,它的足收的紧紧的,企图还要抓住些什么样子,而真正死去的麦叶蜂,它的足都是完全松开的。

       人们往往会嘲笑麦叶蜂“装死”的愚蠢,其实有太多的人,比王选叶锋更加热这不悟,面对免得上权势,无论如何也舍不得放手,慢慢陷入贪婪的泥淖里,毁掉了原本可以幸福美满的人生。

       如果早点放开手,麦叶蜂就可以真的“死里逃生”了。它因为贪婪而导致的破绽,有时候,恰恰也是我们人性的破绽!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28)| 评论(23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