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Maping118的博客

Live and Learn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贪玩的(出生到入托):6年, 上学的(小学到高中):10年, 当兵的(新兵到老兵):21年, 打工的(中年到中老年):18年.

有钱的人都长什么样  

2013-10-25 09:33:06|  分类: 五十不惑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“有钱人”这个概念不好界定,这得看跟谁比。以前我还心态极好地觉得自己傻不错的呢,至少跟朋友吃饭抢着买单这种事儿我做得很从容,但有一次我坐出租车,人家师傅跟我他家祖宗八代的事情,一直说到他女儿出国读书,然后家里还有三套房的时候,我就很自卑了。人不可貌相,财富不看职业,我认为自己过去太虚假地高调了。

可我不仇富,我觉得人人都有自己的福气和无奈,各安天命就挺好。但当身边出现了一些比我强得多的有钱人朋友时,他们所持的一些逻辑想法,还是让我感到新奇。

比如A君是个金领,几万块钱的月薪让人嫉妒得眼睛发蓝。可他聚餐从来不掏钱,吃我们这些穷鬼吃得理直气壮。他兜里确实也没什么钱,基本上都投入到他狂热喜爱的古董收藏里去了,据说一个破瓶子就上万块钱。他的逻辑是:不该把钱投到无意义的事情上。意思很明确,不值当花钱请客。但我们犯贱,觉得有他在就不冷场,每次还都拎他出来。不过因所谓的意义,他到现在还没找到女朋友,这让我们心理无端地平衡了很多。

B君,千万家产,为人慷慨,朋友们跟他出去吃喝玩乐几乎都不用带钱。但他也有自己的算计,谁也甭想从他这儿蒙事儿,停车场多收一元钱他就能训人半天,谈生意更是一分钱都不让步。我很不以为然,我说有劲吗,又没多少钱。他“哼”了一声:所以你发不了财,你这叫穷大方。他的逻辑是:谁也别把我当傻子。他做的没什么错,但我总觉得这样活得太累。

C君,也是土豪一枚,好名表名车,也好显摆,但人不坏,有些仁心,时不时做个慈善什么的。不过他有个毛病,就是爱张嘴求人,办一件事儿,找人不过省几百块钱,但他还是找,人家给他办了,他就能花上千元请人吃一顿饭。这让我百思不得其解,可他自有逻辑:交朋友嘛,有朋友才有生意。多不嫌麻烦的一个人啊。

D君,自个儿有一家中型公司,平时从不计较谁吃亏谁占便宜,但要从她那儿买几元钱的产品,她都一定会算清楚。她的逻辑是:友情和生意两码事儿。我喜欢她这样,不欠账心里才踏实。只是有时我寻思,如果换作我,可能就不好意思跟朋友明算账,所以我就不是做生意的料。

这些人的逻辑我不太懂,但不妨碍我把他们当朋友。有这样朋友的好处是,他们不知疲倦,积极乐观,不会老大不小了还去愤青。跟他们在一起,我觉得自己都没那么多爱与哀愁了。最重要的是,他们把我当穷孩子,除了A君,基本都没让我破费过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89)| 评论(4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