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Maping118的博客

Live and Learn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贪玩的(出生到入托):6年, 上学的(小学到高中):10年, 当兵的(新兵到老兵):21年, 打工的(中年到中老年):18年.

今天,关机  

2013-09-09 16:56:46|  分类: 感谢生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我想做一个测验,一天不带手机出门,生活是啥样子呢。昨天,早晨出门,我就没带手机,过了一天晃晃悠悠的生活后,我才在晚上十点多回了家。

刚开门,我就像一个飘离了地球的人归来,遭到老婆一顿呵斥:“你去了哪儿啊!我打了你一天电话”原来要参加一个朋友孩子的婚礼老婆给我打电话动静,又相继给我平时接触较多的朋友打了十多个电话焦急地打听,都没我的身影出现。老婆慌了,差点和一个朋友去报警。不过老婆镇定下来想,我早晨出门时,就带了二三十块钱,遭到抢劫的可能性不大,我那邋遢模样,外遇的可能性也不大。尽管我会写几句深情款款的诗,这世界,哪个女子还跟一个酸酸的诗人去私奔!老婆说,她一整天就心神不安,耳根发烫。我动情地拥抱了她。

我拿出手机,天啊,有40多个未接电话。看来,这个世界,我和他们,一天之中丝丝缕缕的关系,就是通过手机牵连的。

除了老婆打来的电话,我一一给那些打过电话的人打过去解释,我还活着,刚洗完澡。我首先打给朋友老朱:“朱哥啊,我今天没带手机,对不起。”老朱长叹了一声,心中的石头落地了,他说:“你终于回来了,活不见人死不见鬼的。”听那口气,我仿佛被人绑架了或遇了险似的。老朱说,他接连给我打了电话,没接,下午差点去报警了。老朱安慰我说:“你是家里顶梁柱啊,不能出一点闪失……”我的眼一热,几乎带着哽咽的语气说:“朱哥,明天晚上请你吃土鳝鱼,辣子炒猪头肉!”我感觉,我和朱哥的友谊得到了检验,他绝对不是只和我吃吃喝喝的酒肉朋友。朱哥,改天找一杀鸡的地方,我们喝一碗鸡血去。

过后,我又给十多个人打去电话,他们正在喝酒、唱歌、看电视、逛商场、谈业务、阳台上望万家灯火。那几个人纷纷说,好,回来了就好。其中一个人给我打了三次电话,见我没接,还发来短信:“哥,那天是我不好,我不该和你去见某文化人,喝汤时把领带也打湿了。”看,我早忘了此事,他还上了心。我都跟他解释了,没让你打领带啊,你看你打一条领带,都像给喉咙缠上一根绳子,把自己给憋得也太难受,人与人之间交往,原生态一点好。

我给老刘打电话过去时,他已上床睡觉了。他迷迷糊糊接了电话,一听是我,瞌睡顿时没了,他首先责怪我不随时带电话在身边:“你看,我瞌睡时,手机也是开着放在枕边,这世界总有人找你,你得24小时等电话。”我说,老刘,手机放在枕边对大脑有辐射,注意点。老刘说,比起照CT、搞卫星发射,这点辐射算啥呀,人离开了朋友才过不下去。老刘再次嘱托我,把手机带在身上啊。

一一打完电话,我还真感动了。你看平时我这个人,感觉生活里缺少温润,一旦手机没带在身上,还有这么多人牵挂着我,我是他们内心世界的一部分。这样想下去时,我感到,那些没有手机的年代,是怎么过来的,真不可思议。我还对没见识过手机的历朝皇帝,深表同情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76)| 评论(105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